哈佛大学推出了一群自组织机器人

随着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努力让机器有能力在不受人类干预的情况下与自己合作,机器人的起义肯定是近在咫尺的。

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让成千上万的机器人协调他们的行动,以便他们能够完成一项单一的任务,比如把自己安排成一个恒星形成。

这项工作由哈佛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计算机科学教授RadhikaNagpal领导,是正在进行的研究机器如何模仿生物过程的一部分,使用人工智能(A I)算法。

一篇关于这项研究的文章发表在本周的“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建造了1,024台小型移动三脚机器,可以使用红外激光束相互移动和通信。

人类可以向机器人发出命令,例如告诉他们形成一个海星或字母“k”,机器人将相互协调,并将自己安排成所需的模式。

这个想法是,就像简单的生物可以一起工作来完成一项任务一样,机器也应该能够自我组织来完成一项任务,而不需要单个主控制器的详细说明。

由HPE赞助的品牌邮政

企业领导人ITAAS101

基于消费的IT的最准确的定义是什么,它如何使您的组织受益? 找到这里。

Nagpal在一份声明中说:“生物系统的美丽在于它们非常简单,但在很多情况下却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在某种程度上,你甚至不再看到个人;你只是把集体看作是一个实体。

研究人员说,这种集体协调在整个自然界都可以看到。 一群军蚁可以制造筏子和桥梁来穿越水体。 雏鸟可以成群结队地旅行数千英里。 单个细胞聚集在一起,形成更大的生命形式,如植物和动物。

机器人集体自主行为的关键是一组人工智能算法,允许机器人相互协调动作,而不需要干预。

有一天,这种算法可以作为半自治软件和设备的基础,这些软件和设备将不需要明确的输入每一步。

通过这个实验,每个机器人得到一个形状的图像,他们轮流移动到一个可接受的位置,基于找到群体的边缘和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交通堵塞。 没有一个机器人能鸟瞰整个过程,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相互协调。 他们也不具备非凡的加工能力,所以他们必须依靠与其他机器人的协调。

研究人员指出,观察机器人的自我组织与观察鸟类聚集成一群并无不同。

该机器人的设计,称为Kilobot,可作为开源免费,用于非商业用途。 机器人制造商K-Team还提供Kilobots供购买..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哈佛大学的Wyss生物启发工程研究所帮助资助了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