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系列游戏地下世界Ultima黑社会正在回归

上世纪90年代颇具影响力的RPG系列游戏《地下世界》(Ultima黑社会)正在回归。

保罗·纽拉斯(Paul Neurath)是黑社会原创开发商Looking Glass Studios(《小偷》(Thief)、《System Shock》(《System Shock》)的联合创始人,最近曾在现已倒闭的Zynga Boston工作。

工作室已经获得了制作新游戏的权利,在深受喜爱的黑社会RPG系列,今天揭示了黑社会提升。作为一款全新的PC游戏,这款游戏的目标是像1992年的原版游戏那样“振兴”奇幻类型游戏。

到目前为止,游戏的细节还比较少(目前还没有美术或具体的游戏细节),但我们能够赶上Neurath谈论他对游戏的想法。

为什么现在是黑社会回归的好时机?

保罗·纽拉斯:黑社会已经休耕二十年了,难道这还不够长吗?

自1992年以来RPG领域发生了很多变化;你是如何为现代RPG玩家设计《地狱提升》的?

我们刚刚开始重新启动黑社会,所以我们有一段路要走之前达到一个充实的设计。该团队玩过许多现代rpg;我也参与了其中的一些。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很好地了解了这一类型在过去几年里的发展,以及在哪些方面有进一步创新的空间。我们一定会让特许经营跟上时代,然后进入新的领域。

在地下世界提升中,你最主要的野心是什么?

PN:最重要的是,让这个系列重新焕发生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希望这款游戏能够联系到那些对《初代吸血鬼》有着美好回忆的粉丝,同时也能吸引到新的粉丝。

原来的黑社会游戏在许多RPG迷的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你打算如何在推进特许经营的同时保留其独特之处的精髓?

我们中的一些人研究过吸血鬼祖先,所以他们在我们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另外,在原著中有很多我们不想搅和的地方。除了现在过时的视觉效果,这些游戏在这么多年后仍然保持着令人惊讶的良好表现。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探索那些我们能够以全新方式扩展原有体验的领域,并希望这些方式能够像原始游戏的自然扩展一样,但也能够创造出一种进化的体验。

地下世界提升现在处于什么发展阶段,你计划什么时候发布它?

PN:几周前才刚刚起步,所以还在概念阶段。目前还没有发布日期。我们会告诉你最新消息。

你在寻找什么平台来进行地下世界提升?

PN:肯定是PC。还在挑选其他可能的平台。

OtherSide Entertainment今天也为《黑夜传说》系列提供了游戏产业的推荐,包括来自《镜花缘》工作室的前关键人物如Richard Garriott和Warren Spector的评论。

Ultima的创造者Richard Garriot:

“对于我们这些从早期就开始玩《地下世界》系列游戏的终身玩家来说,这款游戏代表了一个分水岭事件,即一款真正的沉浸式3D角色扮演游戏应该是什么样的。在这些日子里,我们看到许多这样的伟大人物回归,我个人对黑社会的兴奋是我所能想象的任何游戏。”

生化奇兵的创造者Ken Levine:

“《地下世界》对我理解游戏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想象世界的“内在”。正是这款游戏激发了我所有的创作雄心。”

《中校》主创克里斯·罗伯茨:

“《地下世界》在当时确实是革命性的——它是第一款完全3D纹理的第一人称游戏。因此,它影响了后来所有的第一人称3D游戏,可以说是第一人称角色扮演游戏的鼻祖。”

原始的创世纪黑社会制片人沃伦斯佩克特:

作为《创世纪》地下世界游戏的制作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第一次看到这款游戏的原型时的感觉——我觉得世界好像刚刚发生了改变。作为第一款完全纹理化的实时第一人称游戏,《地下世界》为之后的所有第一人称游戏铺平了道路。如果这还不能算是‘改变世界’,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