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Valve在Steam Box上工作这是一款PC游戏控制台

细节开始浮出水面,Valve可能会在自己的游戏硬件平台上工作。正如你所知道的,Valve是一个行业先锋,除了创造像《半衰期》和《Left 4 Dead》这样的一流游戏外,他们还将赌注押在了现在非常流行的游戏发行服务Steam上。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Gabe Newell与Penny Arcade进行了交谈。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如果我们必须出售硬件,我们会出售。”这似乎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未来计划的浓厚兴趣。现在,据the Verge网站报道,他们的消息来源透露,这名游戏开发商一直在秘密开发客厅游戏硬件。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Newell也评论道:“我们宁愿那些擅长制造和销售硬件的人去做(硬件)。我们认为这很重要,如果这是我们最终要做的事,那就是我们最终要做的事。”

去年Valve以专利申请的形式提供的进一步证据也增加了这种猜测。新的“蒸汽盒”可能会附带一个专用控制器,甚至可能允许通过细节(如下)交换部件,并提供与一系列现有USB外设的兼容性。

Alienware X51的发布可能是未来产品的又一暗示,因为根据The Verge网站的说法,它的尺寸非常适合制作“蒸汽盒”。他们认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硬件配置,可能包括i7处理器、8GB内存和Nvidia GPU。如果它成为现实,它将播放标准的PC游戏,并允许安装和使用竞争对手的游戏服务,如EA的Origin。

Valve也在去年的GDC大会上宣布了他们全新的Steam“big picture”模式,而消费者们仍在等待这一模式的发布。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这家游戏公司称,“随着大画面模式的出现,Steam合作伙伴和客户可以通过家中任何电视或电脑显示器上的pc和mac来玩游戏。”

这款潜在的新设备可能还会与苹果电视(Apple TV)等机顶盒电视设备竞争,而不仅仅是与Xbox 360和PlayStation 3等现有游戏机竞争。无论哪种情况,我们都认为会有相当大的价格差异,但这证明了争夺客厅主导地位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据说,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曾举行过秘密会议,Valve在会上向潜在的未来合作伙伴展示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版本。在本周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可能会有更多的消息,但可能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的E3才会知道Valve到底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