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印度推出的首款超级本IdeaPad U300s非常引人注目

联想在印度推出的首款超级本IdeaPad U300s非常引人注目。

联想IdeaPad U300s是一款轻薄时尚的超便携笔记本,就像惠普的Folio 13(请阅读我们的评论)和华硕的Zenbook UX31E一样,但它成功地实现了独特的外壳设计,很容易将自己与其他超极本区别开来。让我们仔细看看……

设计,制造超极本是一种轻薄的笔记本,而这正是联想IdeaPad U300s的真正含义。联想将IdeaPad U300s装在一个只有0.59英寸厚的漂亮金属盒里。与惠普的Folio 13不同,联想的IdeaPad U300s在超极本的屏幕盖和底部面板上镶嵌了抛光金属,增加了联想超极本的整体奢华感。IdeaPad u300的另一个设计亮点是,它没有一个最大或最小厚度,与华硕Zenbook UX31E或苹果MacBook Air,铰链的厚和薄的前沿——联想IdeaPad u300保持在其长度和宽度厚度相等。

ultrabook的13英寸外形轻薄,便于携带,重量只有1.33公斤,与大多数10英寸的上网本一样。联想IdeaPad U300s拥有抛光的金属外壳,触感坚固耐用,ultrabook的铰链将键盘和屏幕有效地融合在了一起。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IdeaPad U300s的屏幕可能有点太薄了,因为每当你试图在快速休息之前调整屏幕角度时,它都会晃动。

与惠普Folio 13和宏碁Aspire S3一样,联想IdeaPad U300s拥有13.3英寸的宽屏,分辨率为1366x768像素,低于华硕Zenbook UX31E的1600x900像素。它的显示屏并不是我们所见过的超极本中最亮的,但在室内受控灯光下也能正常工作,观看角度与大多数其他超极本差不多。联想IdeaPad U300s光滑的屏幕带来了极佳的观影体验,而ultrabook的显示屏也很适合长时间阅读文本。

联想IdeaPad U300超极本的键盘拥有联想笔记本电脑独有的商标——键盘的设计、布局和间距让人联想起联想的IdeaPad和ThinkPad笔记本电脑。它的键盘非常适合打字,U300s超极本上的扇状扇贝大小的按键提供了恰到好处的触觉反馈。所有重要的字母数字键都足够大,可以轻松敲击。总体而言,联想IdeaPad U300s的键盘是我们迄今测试过的所有超极本中最好的。

然而,touchpad仍在研发中,就像其他在印度推出的超级本一样。我们对目前所有ultrabook上的触控板设计不太感兴趣,在这种设计中,多点触控板和两个鼠标按钮位于一个连续的平面上。虽然touchpad表面本身工作良好,在操作屏幕上的鼠标指针时,缩放和旋转等手势也很容易实现,但touchpad的鼠标按钮区域需要用力按压才能记录下每一次触控。按下鼠标按钮的压力比联想IdeaPad笔记本电脑要大,后者的鼠标按钮是独立的,可以点击。我们希望联想能尽快在下一代ultrabook中解决这个小问题。

请访问第2页,了解更多关于联想IdeaPad U300s,它的规格、性能和我们的结论…

联想的IdeaPad U300s配备了英特尔酷睿i5-2467M 1.6 GHz处理器、4gb DDR3 RAM、128gb SSD以及英特尔HD 3000显卡,其性能超过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14或15英寸笔记本电脑。因此,没错,IdeaPad U300s的13.3英寸薄外壳带来了优于平均水平的性能承诺——这是所有超极本的蓝图。联想超极本还配备了一块4芯54瓦时的电池,比华硕(Asus)的Zenbook和宏碁(Acer)的Aspire S3的电池容量都大。

虽然没有光驱,但联想的IdeaPad U300s在其小巧的超极本(ultrabook)框架上成功地容纳了以下I/O接口:两个USB接口(其中一个是USB 3.0)、HDMI out、3.5mm音频接口和电源连接。无线通信选项包括Wi-Fi 802.11n和蓝牙3.0连接。联想IdeaPad U300s ultrabook配备64位Windows 7家庭高级操作系统。ultrabook的13英寸屏幕上有一个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嵌入了顶部的边框,很适合在Skype上进行视频聊天。IdeaPad U300s还支持英特尔的WiDi技术,可以将视频传输到无线连接的显示器上(适配器单独出售)。

联想还在IdeaPad U300s上捆绑了一些有用的专有软件。OneKey在IdeaPad U300s的左侧边缘使用自己的专用密钥进行备份和恢复。除此之外,还有一款名为“能量管理”(Energy Management)的高级软件,可以通过调整和调整影响电池寿命的各种硬件部件和参数来优化ultrabook的电池。令人失望的是,IdeaPad U300s的帧上没有SD卡插槽或以太网插孔。

联想IdeaPad U300s帮助实现了超极本的承诺,超薄、光滑、可携带的外壳使超极本的性能优于平均水平。联想IdeaPad U300s的个人电脑评分为9147,接近于惠普的Folio 13,是我们迄今为止测试过的性能最好的超极本之一,甚至比价格更高的华硕Zenbook UX31E还要好。在我们的整个基准测试结果中,联想IdeaPad U300s突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多任务处理能力,以及非常好的多媒体潜力。13英寸的联想超极本(Lenovo ultrabook)拥有屏幕和内置扬声器,提供高质量的个人娱乐体验,包括流畅、无抖动的HD 720p和1080p文件回放。

在联想IdeaPad U300s的电池寿命方面,我们记录了一次充电总共2小时48分钟的运行时间。这似乎比华硕(Asus)的Zenbook和宏碁(Acer)的Aspire S3要好得多,但还不及惠普(HP) Folio 13的电池续航能力——4小时40分钟。在使用传统的Wi-Fi上网时,你很容易就能享受到接近6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虽然离真正的全天计算还差得远,但仍然比联想IdeaPad U300s的平均性能要好。

结论:联想IdeaPad U300s零售价为67,990卢比,保修1年。额外的2000卢比,你可以得到性能更好的惠普对开13。但惠普Folio 13所缺少的是,联想IdeaPad U300s提供了用户体验和真正优雅、抛光的金属机身设计。IdeaPad U300s拥有迄今为止我们在超极本上所见过的最好的键盘,几乎没有非常有用的专有软件工具,同时在外形和功能之间取得了其他任何产品都没有的微妙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