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尔酷睿i7 6GB内存750GB硬盘和专用显卡

我们这里有一台在规格表上看起来相当不错的笔记本电脑——英特尔酷睿i7, 6GB内存,750GB硬盘和专用显卡——AMD Radeon HD 6630M (1GB内存)和集成英特尔HD 3000显卡。然而,真正吸引人眼球的是服装——有光泽的棕色,以及那种过于复杂的色调。如此之多,以至于较轻的那个实际上非常接近黄金!但是,发光的东西真的是金子吗?让我们找出答案吧。

看,这难道不是你想从笔记本电脑里得到的一切吗?它不是超级本,简单点说就是更强大。但它仍然管理一个非常接近的形式因素。这款Vaio的厚度与我们最近评测的三星Series 5 ultrabook差不多。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黑巧克力棕色的光泽会让你要么看看自己的倒影,要么让你恼怒地退缩。我们不喜欢电子产品表面光滑,而这款产品走的是同一条路——划痕、指纹和灰尘磁铁。打开盖子,你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棕色阴影,几乎接近金色!这适用于显示屏周围的边框以及键盘周围的区域。虽然边框有一个干净的外观,有一个纹理整理周围的键盘,以及在触摸板。这里有很多的硬件键-驱动器弹出,图形切换滑块和一串专用键,带您到Vaio辅助套件和Vaio控制中心。为了保持形状的边缘,电源键也是一个独特的设计。

所有的端口都在右边。你会有三个USB接口,其中一个是USB 3.0接口,读卡器和HDMI接口。在左侧有一个雕刻精美的光驱,你可能不会注意到它,因为在键盘上方有一个类似于macbook的弹出键。3.5mm耳机插孔就在光驱上方。

侧面没有通风口,但主要的出口在背面,在显示器下面。然而,我们注意到它的一个主要设计缺陷。由于铰链的厚实设计,排气空间严重损害时,显示完全倾斜回来。相信我们,人们确实会把显示器向后倾斜那么远,甚至我们也会这样做。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机器更快地升温,特别是当你处于专用的图形模式时。在打开电脑浏览网页和观看youtube视频的20分钟内,冷却风扇就像老一代Xbox游戏机那样咆哮着——起飞的时间到了!

虽然这款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值得这么贵,但我们不认为每个人都会喜欢这种颜色。这款笔记本电脑也有传统的黑色,我们建议你考虑一下。然而,你需要一个冷却垫的大部分,因为这变得非常温暖,由于有缺陷的排气位置。

下一页:详细的性能测试和与戴尔XPS 13的基准比较…

的特性,性能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将再说一遍-这款Vaio笔记本电脑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表。英特尔酷睿i7的主频为2.8GHz,主频提升至3.5GHz, 6GB内存,750GB硬盘和可切换显卡。可以这么说,无论是在现实世界的表现还是基准分数方面,你都希望这能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首先,Vaio给人的感觉不像说明书上说的那么快。这主要是因为索尼在这台机器上预装了大量的垃圾软件,大部分是它自己的应用程序。即使你每天都在使用Windows——网页浏览、文档编辑、看电影等等,这个也会让你感觉慢了很多。加载应用程序需要时间,甚至打开文件夹也会有一点延迟。我们试图通过从启动列表中删除所有非windows的应用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结果确实有一点不同。

在测试过程中,Vaio上的预加载窗口崩溃。我们尝试安装一个干净的版本,但没有发生,因为这台机器拒绝从USB驱动器启动。我们退回到机器自带的恢复盘上。重新安装的过程进行得很顺利,直到我们意识到Windows安装的一个奇怪的问题——它是一个32位的版本,尽管这台机器预装了一个64位的操作系统!我们真的不知道索尼怎么会错过这一点,但话又说回来,恢复光盘是这台机器独有的,错误也不能怪。

当我们在机器上运行一个干净的Windows安装时,大多数的减速问题都解决了,这次是通过DVD安装的。反应的迅速与我们在索尼安装Windows版本时的感受完全不同。

我们比较了索尼Vaio和戴尔XPS13的一些基准分数。这两种机器的价格完全一样,但性能上的差异是相当明显的。

基准评分比较

戴尔XPS13

索尼Vaio S系列

100 MB文件转换(vo -to- divx)(秒)

下一页:阅读更多关于功能、性能和结论…

13.3英寸的显示屏(WXGA 1600x900像素)绝对是一个惊喜,并继续证明真的有一个上帝!与我们在笔记本电脑上看到的反光效果相比,哑光表面是一个受欢迎的变化,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它应该是一种无痛苦的体验——办公室有大量的照明,甚至在你背后可能有阳光的户外。亮度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本可以做更多的深度到黑色的水平。这是一个真正的缺点,否则完美无瑕的电影观赏经验。扬声器也很好,这台机器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多媒体消费设备。

键盘也被称为Chiclet风格的键盘,与我在MacBook上使用的键盘非常相似。按键大小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按键响应没有MacBook那么粗。Vaio的键盘发出一种柔和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好。然而,没有弯曲或压弯在键盘上,即使是用力按一个键,只是为了看看是否有任何运动!

电池寿命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在专用的图形模式下(也称为速度模式),电池在58分钟内就没电了。我们测试了电池寿命与板上图形(也称为耐力模式),它用完完全在1小时26分钟。非常令人失望。然而,真正的问题是切换应用程序。我们把滑块从速度模式移动到耐力模式,弹出框确认了这个动作。然而,几秒钟后,一个错误消息弹出,警告我们有一些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阻止了图形切换。我们正在运行更新的ATi驱动程序,这应该不是问题。最后,为了完成第二次电池测试,我们不得不手动将显卡切换到Intel HD3000显卡上。

虽然基准测试分数清楚地表明,戴尔XPS 13总体上表现更好,但我们肯定会站出来说,如果不是索尼把Windows安装搞得一团糟,Vaio也可以做得同样好。这台机器应该先安装一个干净的Windows系统,然后才能真正展示它的本色。如果你问我们的话,我们会说哑光显示屏值一百万美元。对于那些想要一个非常性感(尽管有些人可能会说有太多的珠光宝气)的台式电脑替代品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易,但是对于那些想要一个开箱即用的性能笔记本电脑的人来说,戴尔XPS 13似乎是一个更好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