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心脏监测器可能会产生临床级的结果

在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中内置心跳传感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它们的准确性一直受到质疑——结果往往相差很大。

苹果手表上的生物传感器最初被认为是临床精确的,但据报道,由于准确性方面的担忧,苹果在发布前取消了在更复杂的测量中使用传感器,比如血氧水平。

一个简单的测试似乎表明,至少在测量心率方面,这款手表可能是非常准确的。

一家绘图仪器公司的工程师将苹果手表上的心率监测与高度精确的专用心脏监测仪Mio 2进行了近距离比较,后者通过戴在手腕上的设备提供心电图质量的结果。

这名工程师是SonoPlot的联合创始人布拉德·拉森(Brad Larson),他使用两台设备同时测量自己的心跳,然后将结果绘制在图表上。

这是图:

在跑步后提取了原始的苹果手表HealthKit的心率样本,并与我在pic.twitter.com/2Ycj49Ctjt上的人力资源监控器进行了比较

- Brad Larson (@bradlarson) 2015年5月7日

如你所见,观察结果与Mio 2非常接近。如果我们相信Mio 2的准确性(这在科学研究中得到了证实),那么结果表明Apple Watch的结果也是非常准确的。这两种设备记录了相同的结果,这似乎验证了结果本身。

有趣的是,这两种设备使用不同的传感器技术得出结果。苹果手表使用绿光和红外线光传感器,而Mio 2使用光电传感器。

苹果手表使用两个绿色LED灯和两个光敏二极管来检测手腕静脉的血流量。LED灯以每秒数百次的速度向皮肤发射光脉冲,光线被血细胞吸收。

当心脏跳动的第二秒,更多的血液流经传感器下的静脉,因此传感器发出的更多绿光被吸收。在两次心跳之间,吸收的绿光较少。通过计算小时间间隔的吸收水平,手表可以推断每分钟的节拍数。

iFixit拆解了这款苹果手表,发现它还包含测量血氧水平所需的传感器,而不仅仅是心率。

据报道,由于对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存在疑问,苹果公司严重削减了这款手表的生物统计功能。该公司认为,手臂上的毛发、汗水和灰尘可能会阻止手表背面的红外光传感器准确测量血液中的氧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