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的Michael AbrashAR眼镜将改变未来50年”的一切

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阿布拉什(Michael Abrash)认为,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增强现实眼镜的普及,他称它们可能是“未来50年最伟大的革命性技术之一”。但他不认为谷歌眼镜的复制品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AR眼镜必须是透明的、时尚的、社会可接受的等等。

在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透露了其向增强现实进军的下一阶段,并在封闭测试版中引入了其相机效果平台。这个平台允许任何人创建他们自己的快照式蒙版,并在图像中显示上下文信息。它是由Facebook的摄像头应用驱动的,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其为“第一个增强现实平台”。

扎克伯格和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罗普夫(Mike Schroepfer)吹捧了Facebook最新平台的好处,而阿布拉什则试图就AR的潜力发表自己的看法。Abrash进一步表示,从长远来看,一款支持增强现实技术的可穿戴设备将会出现在手机之外。

“二三十年后,我预计我们将不再随身携带时尚的智能手机,而是戴上时尚的眼镜,”他在F8的主题演讲中说。“这些眼镜将提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功能,我们将整天戴着它们,在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都会用到它们。”AR和VR之间的区别将消失。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将根据我们的需要在一天中进行混合和匹配。”

说到VR,目前的标准是像Oculus Rift或三星Gear VR那样的耳机。但对于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而言,“很少有人愿意与眼睛看不见的人进行面对面的社交。”而且在公共场合穿它绝对要得到社会的认可。”

有透明的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的眼镜是旅程的一部分实现他所形容的“完整的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这是增加,提高了佩戴者的视觉和听觉无缝地使他们更聪明,更有能力,同时也被“轻,舒适,时尚,更省电、社会接受足以陪你无论你去哪里。”

即使他没有提到谷歌的名字,很明显,Abrash指的是谷歌玻璃及其早期的接收。

周围的一些用例他提到AR眼镜包括能够在低光,与人交流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增强视力,快速单词翻译,你吃的食物的信息,沉默的随机噪声的能力在后台或运行诊断测试的人,甚至是一个提示,当你遇到一个人的名字你不记得了。

阿布拉什的演讲似乎是为了让AR有一个全新的视角,或许是在淡化Snapchat和Facebook的所作所为。他可能希望激励开发人员更有创造性和战略性地思考,而不是简单地生产出更多无用的机器人之类的东西。

Abrash的谈话也可能是为了给开发者们消除困惑,让他们对更大的图景有个概念。Facebook的工程总监Ficus Kirkpatrick曾多次被开发人员问及为什么要关注这个相机效果平台,这一信息报告(订阅要求)揭示了人们对其实用性的困惑。

一年前,Oculu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在另一场ted演讲中也谈到了人们为什么会关注虚拟现实。

虽然这些至理名言鼓舞人心,但它们也是让开发人员支持Facebook的努力的一部分。Abrash说:“除非为广大消费者制造AR眼镜是不可能的,我对此表示怀疑,否则在不远的将来,AR眼镜将成为现实。”不过他表示,AR眼镜在麦金塔电脑上出现的时间至少还需要5年。

但为了让增强现实眼镜像智能手机一样无处不在,完全的增强现实是必要的,这些设备不能“偶尔或特殊情况下”使用。“它是永远在线的帮手,不断意识到你的周围环境,你的背景和你的历史,不断混合真实和虚拟世界来满足你的需要,让你保持联系,”阿布拉什说。

还需要更多的工作,包括光学和显示、音频、交互、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系统设计和用户体验等领域。随着Facebook越来越多地参与这项技术,收购在这些领域工作的初创公司可能会成为一个焦点。

艾布拉什说:“‘引爆点’将是一副完整的、随时开启的、无处不在的视听眼镜,这肯定需要5年时间,尽管可能需要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