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阿布拉什仍然通过AR VR眼镜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Oculus VR首席科学家迈克·阿布拉什(Mike Abrash)一直是Facebook鼓励开发者致力于虚拟现实的最佳倡导者之一。在他的主题演讲中,他试图激励人们为实现未来而努力工作。

他的一个大的预测是一个产品能够做混合现实,或两个虚拟现实(你在哪里完全沉浸在3 d世界)和增强现实(你可以看到你周围的世界,用动画叠加在其上)使用相同的眼镜产品。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现实,但阿布拉什指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技术途径。

今天,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Oculus Connect 5活动上,阿布拉什表示,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在以一种轻量的形式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眼镜提供新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随着时间的推移,Oculus希望这些技术能够融合成一种现成的技术,但现在,这些技术正在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未来将会比我预期的更光明,”Abrash说。“今天,我们正在创造未来。”

艾布拉什警告说,他今天谈论的技术可能出现在未来的产品中,也可能不会出现,因为它仍处于研究和原型设计阶段。

此前,艾布拉什预测光学和显示技术将在数年内发展到一定程度,届时技术将提供令人惊叹的体验。在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展示的半圆顶原型中,这项技术已经超越了Abrash的目标。

上图:未来可能的波导VR眼镜原型。

半圆顶的原型机有140度的视野,4k×4k的面板分辨率,以及其他超出Abrash预想的功能。他预计“波导”耳机将在某个时候占据主导地位。

Abrash说,深度学习将有助于用凹渲染填充图像中尖锐和模糊的细节,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您正在查看的像素是清晰的细节,而其他像素是模糊的。

上图:未来的虚拟现实叠加。

Abrash还说,良好的中心凹渲染依赖于良好的视线跟踪,他乐观地认为,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可用,使高质量的中心凹渲染成为可能。

他还表示,3D音频也在取得进展,增加了我们沉浸在VR中的整体体验。

他说,能够识别手指运动的触摸控制器很有可能实现,但可能不会超过4年。他展示了一个演示,一个人在玩叠叠乐,然后用一个虚拟现实控制器手套的原型,用非常细微的手部动作拉出积木。

“我相信,在10年内,我们将以某种形式拥有有用的触觉之手,”Abrash说。

AR眼镜重量不超过70克,耗电500毫瓦。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种眼镜将必须混合真实和虚拟的图像,Abrash相信这将在4年内成为可能,尽管可能不在上面提到的微小尺寸上。

上图:右图是人类。

艾布拉什还展示了一个看起来非常逼真的阿凡达,在这里很难区分人类和动画。(在上图中,人在右边。)

“简而言之,在我看来,VR的未来是最光明的。”Abrash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