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 40 Pro买机唯一理由「爱国」

华为 自从被制裁后,晶片供应链断裂,令只能推出 Mate 40 Pro,不过神奇的地方,是 Mate 40 Pro 一机难求,究竟部机真係好用到要非买不可,还是爱国之心作祟呢?今次真心评测大家就会知道一清二楚。

华为 Mate 40 Pro 硬件规格

萤幕尺寸:6.76 吋 OLED (2,772 x 1,344)
机身体积:162.9 x 75.5 x 9.1 mm
重量:212g
处理器:华为 Kirin 9000
储存空间:8GB/256GB
系统:EMUI 11.0 (基于 Android 10)
主相机:50 MP 超感知广角镜头 ( f/1.9)、20 MP 超广角电影镜头 (f/1.8)、12MP 潜望式光学变焦镜头(f/3.4, OIS)
前置相机:13MP 超感知镜头 (f/2.4) + 3D 深感镜头
电池容量:4400 mAh
防水:有 IP68
无线充电:有
5G:有
WiFi 6:有
NFC:有
其他:萤幕指纹识别、90Hz 刷新率、WiFi 6、5G+4G 双卡双待、66W 快速有线充电、50W 快速无线充电、蓝牙 5.2 、使用 HMS 服务框架
定价:HK$8,388

瀑布萤幕,手感实在

华为 Mate 40 Pro 的 6.76 吋萤幕,曲面部份延伸到侧框中间部份,而自称瀑布萤幕,在市场上比较罕见。虽然设计真係几靓,但係玩游戏时,游戏画面亦会在曲面部份显示,而且曲面部份都会反光,玩游戏时会有影响。

萤幕是 6.76 吋

萤幕採用双开孔设计

曲面部份延伸到侧框中间部份,而自称瀑布萤幕

Samsung S21 & S21+:差别在屏幕大小,相机变焦可用维持 20倍 Zoom

Samsung S21 Ultra:3倍+10倍光学变焦可用达 30倍

金属的侧框相当扎实,令手感相当实在,亮丽度十足的机背,还加入防指纹涂层,圈形框的主相机,中间加入 Leica 字,更是虚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