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表示 首款5G手机将成为运营商的独家产品

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中,有很多关于5G技术的讨论正在进行中。这两个高通和联发科正在准备推出,并创造5G兼容调制解调器支持毫米波,并且我们已经听到手机将支持该技术。剩下要弄清楚的是运营商将如何实施该技术。AT&T无线电网络和设计副总裁Gordan Mansfield在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的一次演讲中阐述了目前的5G状态及其在第一款兼容手机中的工作原理。它看起来不太好。事实上,看起来第一款5G手机都将是运营商独家。

问题在于,没有任何运营商已经想出如何在同一设备上包含所有频段。Verizon和T-Mobile使用28GHz频段,而AT&T使用39GHz频段。更重要的是,T-Mobile也将使用600MHz频段,因此它甚至不能与Verizon的实现完全兼容。因此,第一部手机可能只会在他们推出的运营商上工作,直到运营商在将来弄清楚如何将它们安装在同一台设备上。

曼斯菲尔德表示,由于这一限制,AT&T推出的首款5G设备可能成为热点。这是为了使技术保持移动性,确保即使是较旧的设备也能从中受益。曼斯菲尔德没有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更高的频率(在这种情况下,39GHz)使AT&T能够使用更小的蜂窝基站,并在较小的设备上实现比其他运营商更好的5G支持。对于运营商而言,拥有更多的蜂窝塔非常重要,因此会增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