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交管大队店埠中队一天查获13起酒驾

据江淮晨报报道,孩子考上理想大学,宴请亲朋好友,酒桌上推杯换盏可以理解,但是酒后驾车就不该了。近日,肥东县交管大队店埠中队一天查获13起酒驾,仅中午时段2小时内查处了8起酒后驾驶,其中大部分酒驾司机都是在升学宴上饮酒。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升学宴开始增多,庆祝亲戚朋友家的孩子考上大学本是好事,但是有的人只顾着尽兴忘了安全,酒桌上推杯换盏之后还敢驾车上路。近日,肥东县交管大队店埠中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内主要交通干道、酒店路口等处开展酒驾清查行动,一天时间查获各类酒驾13起,其中中午时段2小时内查处了8起酒后驾驶,大部分酒驾司机都是在升学宴上饮酒。这些酒司机被查获后被问起饮酒的原因,得到答复都是“喝了一点点,以为查不出来”“朋友孩子考上大学,一高兴就喝酒了”。

民警提醒:无论什么原因,饮酒后驾车都属于违法行为。酒精对驾驶员的视觉、判断能力、操控能力等有不良影响,饮酒后切莫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