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5G网 华为设备领唱

华为参建欧洲5G网络建设提速,继英国电信运营商EE公司於5月30日应用华为设备,在伦敦等6个英国主要城市开通5G服务后,总部位於英国的跨国通信企业沃达丰的西班牙公司於6月10日宣布,採用华为设备的商用5G服务将於6月15日在西班牙的15个城市投入运营,成为第2个开通商用5G服务的欧洲国家。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因布拉说,在部署5G网络方面,沃达丰将华为作为“核心”网络供应商。

综合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德国之声中文网、搜狐网报道:据外媒报道,总部位於英国的跨国通信企业沃达丰的西班牙公司将於15日在西班牙的15个城市开启商用5G服务,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塞维利亚等,服务中採用了华为的设备,这将使沃达丰成为西班牙市场第一个5G网络运营商和欧洲首批5G运营商之一。

部署协议涵盖大部分地区

科因布拉介绍说,在部署5G网络方面,沃达丰将华为作为“核心”网络供应商。沃达丰已就西班牙大部分地区的5G网络部署与华为达成协议。

科因布拉说,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5G服务将具有“革命性”和“劃时代”意义,因为它将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提供强大推动力,有助於找到未来的应用解决方案。

早在3G、4G时代,华为的设备就在欧洲通信业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等主流服务商都大量使用华为设备构建其通信基础设施。

2018年秋天,有消息称美方正游说欧洲国家在建设5G网络时弃用华为设备。然而,不少5G设备都要叠加在已有4G硬件设施之上,这意味着早已大量使用华为4G设备的欧洲运营商,届时有可能不得不耗费大量资金拆除、替换已有设备。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华为的5G设备技术已领先於诺基亚、爱立信等竞争对手,其性价比也更为出色,弃用华为设备有可能导致欧洲国家需要用更长的时间、更高的成本来完成5G部署。

华为云连获4权威认证

华为公司在上周发布消息,表示公司已在全球共30个国家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根据公开资料,华为在过去3年中至少已与西班牙、英国、、法国等十余个欧盟国家电信运营商签署5G合作协议。

另据搜狐网报道,近日,全球权威标準机构BSI(英国标準协会)和CSA(云安全联盟)宣布,华为云顺利通过ISO 27001&27017&27018&CSA STAR四个安全覆审和认证。

据了解,此次4个体系安全认证审核範围覆盖华为云所有机房和一百多项核心云服务,认证云服务数业界领先。华为云以其业界领先的安全保障体系顺利通过所有认证,其中,CSA STAR的安全评级更是为最高级别Gold级。

发5G商用牌 带动全球通信产业

#FormatImgID_1#

图:工作人员在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调试设备/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工信部正式向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国际社会对此评论说,此举是5G网络建设的重要一步,也将推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

俄罗斯普京就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特别指出:“正準备与夥伴国分享技术研发成果特别是5G技术,此举可造就关键性优势,改变经济发展模式。”

俄罗斯著名电信企业MTS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列克谢.科尔尼亚说,政府部门已向企业分配5G网络频谱,后者将依讬其通信网最大限度地快速铺设5G网络,这一分配和布网机制“合理、透明”,俄罗斯在发展5G通信时应借鉴这种成功的运作模式。

德国《商报》网站发表文章说,较之前预期提前发放5G商用牌照,并通过分配频谱提前了5G建设步伐,这领先了许多欧洲国家。迄今,欧洲约三分之一国家还没有为5G频谱拍卖制定时间表。

惠誉谘询公司日前发表分析报告说,5G发展受益於规模效应、稳健的中央协调政策和专业技术。的5G部署工作在稳步推进,获颁牌照的企业有完整的供应链,而庞大的移动设备用户数量也将推动5G发展。

美杂志刊文:对华贸战不可能赢

据凤凰网报道:6月10日,《国家利益》杂志刊登题为《对华贸易战不可能赢》的文章。文章指,多数观察家都认为,对华採取单边关税手段,不会取得想要的目标。

此外,文章指,这样做可能产生长期负面效应,更令相信自己在未来的双边意志较量中会胜出。

文章提出,聚焦的庞大贸易顺差,藉以证明经济受损。但许多经济学家提出批评,认为这种只盯着双边经贸关係的平衡即便不是错误的,也是过於简单化。

文章指出,称贸易战“是好事,能轻鬆获胜”。几乎所有专家都不赞同这种看法。比如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估计,目前对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将使每户家庭损失约550美元,若政府对进口商品全面加征关税,家庭损失将飙升到2200美元。还有研究估计,若所有关税引发商品销量下滑,将导致超过220万()就业岗位损失。

文章提出,大豆协会、服装与鞋类协会、消费者技术协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等行业组织纷纷警告,贸易战会搞乱市场,损害消费者、工人、农民和企业的利益,严重危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