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可以从这家公司那里学习有关危机管理的宝贵经验

大多数公司在其一生中经历过某种形式的危机或挑战,因为商业条件有时会迅速而意外地发生变化。成功有效地管理冲突和麻烦有助于将伟大的公司与平庸的公司区分开来,投资者也可以从这些公司那里学到很多关于危机管理的知识。只有当管理层被火灾测试时,投资者才能看到他们处理逆境的能力,而这种情况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教训。

Boustead Singapore Limited(新交所:F9D)历史悠久;它成立于1828年,在其一生中经历过许多不同的危机。该集团目前有四个主要部门:能源相关工程,房地产解决方案,地理空间技术和医疗保健技术。首席执行官Wong Fong Fui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成功地完成了两次重大危机,我觉得从这个业务的运作方式来看,在危机管理方面有很好的经验教训。

1. Al Marj乡镇项目

2007年8月,BSL宣布了一项创纪录的3亿新元合同,在利比亚Al Marj市设计和建造一个新的城镇。BSL将与General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Company(GCBC)成立合资企业,持有65%的项目。该项目涉及建造1,164套单层半独立式住宅和配套基础设施,预计将在24个月内完成(即截至2009年底)。

然而,出现了重大延迟,2011年2月,BSL宣布对合资企业进行重组,GCBC将占该项目的65%,而BSL将其股权减少至35%。几周内,利比亚内战爆发,BSL从该国撤离了所有非利比亚工作人员。由于动荡和随后政府的变化,该集团不得不暂停和终止其在利比亚的项目。

幸运的是,有一项不可抗力条款将BSL的风险限制在2410万新元,这虽然很痛苦,但由于它有足够的资源来吸收损失,因此不会沉没该组织。因此,BSL从这场崩溃中汲取了宝贵的教训,现在进入这些前沿市场时非常谨慎。

2.油价暴跌,工业产权供过于求

2014年,油价从每桶150美元以上降至每桶约20美元,导致许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破产或大规模重组其业务。与此同时,工业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这增加了空置率和降低的租金率。这两件事对BSL来说是双重打击,因为他们的两个最大的部门涉及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工业房地产。

BSL通过将其房地产部门Boustead Projects Limited(SGX:AVM)的地理范围扩大到越南和马来西亚来应对这些发展,这些地区仍有充足的增长机会。此外,在2018年6月,BSL以1900万新元购买了医疗保健业务WhiteRock Medical,这有助于减少其核心部门的周期性并平滑收入和利润。这个部门现在被称为医疗保健技术。在充满挑战的时期,这些措施有助于确保集团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