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和Fitbit的数据显示 智能手表将成为赢家通吃的市场

由于智能手表销量令人失望,在苹果超出预期的第二天,Fitbit在周三数小时后跌至历史最低点。

虽然Fitbit在2018年底保持智能手表的第二的位置,但它正在削减价格以保持竞争力,导致利润率下降。

在上市后,Fitbit的价值不到10亿美元。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赞他的公司坚持使用可穿戴设备“当其他人可能没有。”

一天后,Fitbi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发表了一种截然不同的语气,在一份新闻稿中告诉投资者,“我们对降低今年的指导感到失望。”

苹果股价周三攀升2.6%,收于今年以来的最高点。Fitbit股价周三收盘创历史新低,随后在智能手表制造商的盈利报告后延长交易中跌幅超过15%。

这是两个公司在24小时内讲述的故事。Apple是消费电子业务的标志,通过让人们保持生态系统,将其在智能手机中的主导地位变为市场领先的手表。Fitbit是在健身追踪方面进行创新的挑战者,并且在进入更先进的智能手表之前,在被行业超级大国推动之前建立了稳固的业务。

Apple的可穿戴业务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Beats耳机,本季度增长48%,达到55.3亿美元,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该类别的增长速度正在加速超过50%。

Fitbit的销售额在本季度仅增长了4.8%,达到3.136亿美元。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苹果公司控制了全球智能手表市场50%的出货量。Fitbit排名第二,占12.2%,其次是销售Android设备的三星,售价为11.8%。

为了保持竞争力,Fitbit一直在削减价格,导致其毛利率萎缩,或者减去销售成本后剩余的利润从39.8%降至34.5%。

Fitbit表示其Versa Lite设备的销售低于预期,该设备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轻量级智能手表,其数据令人失望,并将2019年收入指引的中点从15.6亿美元降至14.6亿美元。

在经过几小时的暴跌后,Fitbit的价值不到10亿美元。自2015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它已经损失了82%的价值。

Park正试图减少其公司对设备销售的依赖,并更多地关注优质服务,这将创造一种“与用户建立更持久的关系,同时改变对产品和服务的看法,从一个好的到必须有的,”首席执行官说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

但苹果公司也在这样做,其中包括更广泛的服务,这些服务适用于许多不同类型的设备。收入在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应用程序商店,苹果护理,苹果付费,的iCloud和苹果的音乐,在季度增长13%,至$ 11.46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