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 学习的未来已经开始

Virtual Reality提供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得到认可,尤其是在教育和培训领域。特别是在学习方面,通过让用户沉浸在虚拟世界中,可以获得全新的可能性。

这里最重要的元素是沉浸感。这是因为事实证明,我们对事件或行动的认识越强烈,我们就越能记住它们。

通过充分利用VR世界提供的高度沉浸式体验,一系列公司正在彻底改变我们今天的学习方式。除此之外,从长远来看,这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为什么VR对学习如此有趣?

使虚拟现实成为理想的学习媒介的是沉浸感。这描述了VR世界允许用户完全沉浸其中的能力。这样,VR世界对用户来说就像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虽然可以区分心理和身体的沉浸,但学习的决定性因素是沉浸式VR世界会产生密集的体验。这些必须在情绪层面触及参与者并获得他们的全部注意力。这些是学习的理想条件!这就是VR能够创造持久记忆的方式。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VR部门负责人Clay Bavor以这种方式对其进行了总结:

“经验是最丰富的信息形式。”

VR可以通过沉浸式创造这样的体验。这些与现实生活经历类似,除了你不必出国旅游以正确学习外语或者如果你想要惊奇地凝视他们,就去吉萨金字塔。VR可以在您家中的沙发上实现所有这一切。

虚拟现实学习作为研究计划

VR为学习提供的可能性远远没有用尽。尽管近年来取得了所有进展,但虚拟现实仍然是最新的,尚未完全探索。毕竟,高性能VR眼镜仅向公众开放了大约三年。

为了在学术基础上探索虚拟现实的可能性,波茨坦大学推出了自己的电子学习研究项目,名为“VR / AR教学与学习”。

例如,他们探讨了VR模拟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培训人们更好地评估真实的自然灾害。在另一个项目中,模拟课堂中断,为未来的教师准备与学生打交道的挑战性任务。

然而,除了这些程序之外,虚拟现实应用程序的学习早已超越了研究阶段。许多公司已经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教育和培训机会,这使我们了解这项技术对教育部门的巨大潜力。

Deutsche Bahn在教育和培训中使用VR技术

德国铁路的例子令人印象深刻,说明VR如何不仅可以用来优化学习,还可以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这是因为德国铁路公司可以使用各种培训应用程序将数千小时的培训转移到虚拟列车上; 否则不得不以极大的机会成本关闭训练人员的列车。

具体例子:轮椅升降机的操作。这应该使工作人员能够在两分钟内将乘客抬到火车上。如果这个过程需要更长时间,则意味着列车司机无法遵守时间表,在许多情况下,这会导致大量问题。

对于这个特定的过程,多达4,000名员工需要在真实列车上训练几个小时,因为这些任务不存在“虚拟列车”。然而,用于训练目的的列车不能用于常规铁路运输,因此培训人员的成本大大增加。

解决方案:项目EVE

项目EVE,它代表é ngaging V irtual ê知识教育,是一个程序,使员工能够学习如何使用数据的眼镜在火车上进行不同的活动。员工可以学习运动顺序并测试各个设备的功能。该项目一般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虽然真正的火车上的训练不能完全取代,但肯定可以补充。

实施这种复杂开发的VR应用程序最初需要很高的预算,但从长远来看,通过拥有数小时的额外列车所带来的节省将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