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允许在Android设备上借助用户指纹登录

Google的新功能允许您验证自己的身份并使用手机上的指纹或屏幕锁定登录,而不是在尝试使用某些Google服务时输入密码。

Google已宣布推出一项新功能,您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指纹或屏幕锁定验证自己的身份并登录,而不是在尝试使用某些Google服务时输入密码。该公司已经为其Pixel系列智能手机推出了这一最新功能,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推出适用于Android 7或更高版本的所有支持Android的设备。

该技术巨头在博客更新中表示,最新功能将提供更简单,更安全的身份验证体验。该功能是该公司多年来与FIDO联盟和W3C下的其他各种技术组织合作的结果。

根据该博客,使用FIDO2对Android上的原生指纹API的一个主要好处是,这些生物识别功能现在可以在网上获得,允许Android本机应用程序和Web服务使用相同的凭据。它基本上意味着用户只需要在一次服务中注册他们的指纹,之后他们就可以在本机应用程序和Web服务上使用相同的指纹。

FIDO2设计的基本部分是指纹永远不会发送到谷歌的服务器。只有正确扫描指纹的加密证明才会发送给Google进行登录。指纹会安全地存储在用户的智能手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