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朝着取代谷歌的手机软件迈出了一步

Yu表示,为了帮助进行应用程序迁移,HarmonyOS目前将建立在Linux和华为自己的LiteOS内核之上,这将在未来几代操作系统中发生变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周五揭开其“HarmonyOS”操作系统的面纱,提供内部软件的第一眼,有朝一日可能取代谷歌的Android并减少对美国技术的依赖。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Richard Yu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先,开源软件将跳过智能手机,并在2020年之前进入汽车,手表和个人电脑等所有领域。耳机和虚拟现实护目镜将随之而来。他告诉记者,华为正在考虑在即将推出的旗舰Mate 30上运行操作系统。

“因为我们支持谷歌的Android生态系统,我们将优先考虑安卓智能手机。如果我们不能使用Android,我们可以快速安装HarmonyOS,“Yu在东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说。“如果不是因为贸易战,我们很有可能通过装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供应商。”

以前代号为“红盟”或“方舟”的HarmonyOS是华为努力开发替代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应对美国对其制造技术所需技术的制裁。彭博新闻报道称,白宫正在推迟美国公司恢复向华为出售许可证的决定,这凸显了供应的不可预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