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出Ascend 910处理器 MindSpore AI企业框架

华为宣布推出用于数据培训的AI处理器Ascend 910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框架MindSpore。在基于ResNet-50的标准培训课程中,芯片组和MinSpore可以协同工作,训练AI模型的速度比使用TensorFlow的训练卡快两倍。

华为宣布推出Ascend 910,用于数据培训的AI处理器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框架MindSpore。Ascend 910于2018年首次亮相,经过改进,功耗降至310W。在基于ResNet-50的标准培训课程中,芯片组和MinSpore可以协同工作,训练AI模型的速度比使用TensorFlow的训练卡快两倍。

华为正在宣传Ascend 910是世界上最强大的AI计算芯片组。据说该处理器分别为半精度浮点(FP16)和512 TeraFLOPS提供256 TeraFLOPS用于整数精度计算(INT8)。

华为表示,Ascend系列芯片组不会在市场上独立销售。这些芯片组将嵌入公司的加速汽车,云服务等。“自去年10月我们宣布人工智能战略以来,我们一直在稳步前进。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资AI芯片组。我们的计划是在2021年推出Ascend 320,向Ascend 920推进,以便我们拥有完整的AI计算基础设施,“华为的轮值主席Eric Xu表示。

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华为的MindSpore AI框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将效率提高至少50%,这要归功于代码行数少于市场领先框架。该框架被认为是安全的,并且它确保了隐私,因为它不处理数据。相反,它适用于已处理的数据。

另一个亮点是它旨在支持各种大型或简单的部署需求。它也支持其他处理器。Mind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源。这个想法是让工程师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华为称这将为其生态系统做出巨大贡献。除了Ascend之外,MindSpore还支持其他处理器以及CPU和GPU。

“生态系统的发展非常重要。MindSpore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我们是否可以将其作为目前市场上其他主流框架的引人注目的生态系统出售。但是华为在生态系统开发方面有优势,因为我们的产品组合中有智能设备,智能设备中有高AI引擎,移动应用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华为的AI计算能力开发不同类型的应用和服务利用我们的AI功能。

据Xu介绍,AI还处于初期阶段,他认为华为拥有全面的企业业务。在询问该公司在印度的战略是什么时,特别是因为华为在该国推出5G的不确定性,徐说,“我们的人工智能战略并不一定与5G相关。至于我们在印度的人工智能战略,它与我们的整体战略没有什么不同。“

华为将开发Atlas以及基于Ascend处理器的MDC产品,这些产品可以提供给印度的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因为他们开发的应用程序可以解决行业特定的挑战。“很快,我们将提供基于Ascend处理器的培训和推理级服务,也可以在印度市场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