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明年将5G芯片扩展到中等价位的手机中

高通公司表示,它将从明年开始将5G技术应用于为中等价位手机提供动力的芯片,扩大了仅用于高端市场的芯片的使用范围。

高通公司周五表示,它将把第五代或5G技术应用于从明年开始推出中端手机的芯片,扩大了现在几乎全部用于价格昂贵的手机的芯片的使用,例如三星售价1,299美元的Galaxy S10 5G型号。

高通公司已经为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等手机制造商提供了用于5G无线数据网络的芯片,这些芯片预计将比目前的4G和LTE网络更快。但这些芯片通常来自圣地亚哥芯片供应商最昂贵的产品线Snapdragon 8系列。

高通公司在为柏林IFA技术博览会准备的言论中表示,它计划在其低成本的Snapdragon 6和7系列设备中增加5G功能,这可能使得5G手机的价格低于现有型号,主要是价格较低的旗舰设备。溢价。高通公司的6和7系列Snapdragon芯片可以在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的摩托罗拉,小米公司,Oppo和Vivo的设备中找到,零售价在300美元左右。

分析师认为,新的5G网络将刺激许多消费者在多年的市场停滞后升级他们的手机。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早期推出5G调制解调器芯片,将手机连接到网络,但面临激烈的竞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推出一款新的高端智能手机Mate 30,它将采用5G功能,但将采用华为自有子公司HiSilicon开发的麒麟990芯片。鉴于华为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列入黑名单,该手机的前景是否可以使用Alphabet Inc的官方Android操作系统。

台湾联发科技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宣布了一款5G智能手机芯片。

高通希望与电信运营商网络的广泛兼容性将有助于其芯片竞争。

高通公司的芯片处理5G网络的两种变体,即所谓的sub-6和毫米波段。这意味着使用其芯片的手机可以在任何运营商的5G网络上运行,尤其是在美国。

像联发科技这样的芯片只能处理6个以下的频段,从而降低了芯片和手机设计的成本和复杂性。然而,这意味着手机无法充分利用美国运营商的网络,例如使用毫米波技术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和AT&T Inc。

高通的方法似乎正在获得一些市场份额。三星周四表示将在其欧洲Galaxy A90手机中使用高通芯片,该手机此前曾使用过三星自己的处理器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