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赢得与法国的历史性“被遗忘权”之战

在欧洲最高法院周二表示,Google不必删除指向全球敏感个人数据的链接后,Google赢得了与更严格的“被遗忘权”规则的斗争

在欧洲最高法院周二表示,谷歌不必删除全球敏感个人数据的链接,拒绝了法国的要求之后,谷歌赢得了与更严格的“被遗忘权”规则的斗争。该案被视为对欧洲是否可以将其法律延伸到其边界之外以及个人是否可以要求从互联网搜索结果中删除个人数据而不会扼杀言论自由和合法公共利益的考验。

“目前,根据欧盟法律,对于允许数据主体取消引用请求的搜索引擎运营商,没有义务……对其所有版本的搜索引擎都进行这种取消引用。”法院(CJEU)说。

它补充说:“但是,欧盟法律要求搜索引擎运营商对与所有(EU)成员国相对应的搜索引擎版本进行这种取消引用。” 此案是在法国隐私权保护机构CNIL于2016年对Google处以100,000欧元(109,790美元)的罚款后,因拒绝在全球范围内从互联网搜索结果中删除敏感信息而被谷歌罚款的,这被称为“被遗忘的权利”。

Google参加了法国国务委员会的战斗,法国国务委员会随后向欧洲法院寻求建议。

CNIL决定不命令Google根据四个人的名字从互联网搜索结果中删除链接后,理事会还征求了意见。

其中包括讽刺女性政客的蒙太奇照片,一篇文章提到某人是科学主义教会的公共关系官员,对一名男性政客进行调查以及对某人犯有针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罪。这些案例是C-507 / 17 Google和C-136 / 17 GC ea

“自2014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在欧洲被遗忘的权利,并在人们的信息访问权与隐私权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很高兴看到法院同意我们的论点……,”谷歌在裁决后发表声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