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施瓦茨终于登陆了WestJet的航空公司

在放弃对加拿大航空的敌意收购近20年后,格里施瓦茨终于通过同意以35亿加元(26亿美元)收购WestJet Airlines Ltd.而获得了他的航空公司。

施瓦茨的私募股权公司Onex Corp.同意为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支付现金,并计划将该公司私有化为收购公司的最大交易之一。Onex每股收购31美元,比该公司5月10日的收盘价溢价67%。收购价值50亿加元,包括债务,总部位于多伦多的Onex周一发表声明称。

亿万富翁施瓦茨终于登陆了WestJet的航空公司

“这并不代表公司的任何重大战略支点或转型变革 - 我们真正投资于现有团队,现有文化和现有计划,”Onex董事总经理Tawfiq Popat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是自1989年以来一家航空公司首次进行大规模杠杆收购,此时西北航空公司被一家私有化的投资集团收购。两年前,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通过较小的杠杆收购收购了Sun Country Airlines Inc ..

对于Onex而言,这项友好协议为私募股权公司提供了长期以来所寻求的航空公司,此前该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进行了多项投资,其中包括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 Inc.。该公司于1999年试图收购加拿大航空并将其与加拿大航空公司合并。在AMR公司的美国航空公司的财政支持下,24亿加元的敌意收购最终在一项不利的法院判决后被放弃。Onex也是2007年未能收购澳大利亚Qantas Airways Ltd.的集团的一部分。

强势品牌

“Onex是一个非常注重航空的基金,所以他们知道这个空间,”彭博情报分析师乔治弗格森说。“WestJet正在寻求增长,这在加拿大境内很难找到,因为市场规模相对较小。”

令人意外的举动是随着加拿大航空业的竞争加剧,几家折扣航空公司进入该领域。此次出售也是在上个月宣布旅游运营商Transat AT Inc.寻求潜在销售之后发布的。Transat周一上涨4.5%,而该国最大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上涨5.5%。位于多伦多的卡尔加里WestJet在下午3:55飙升60%至29.62加元。Onex上涨3.8%。

Popatia表示,Onex无意使用WestJet作为加拿大航空业的整合者,并补充说私募股权公司不是Transat的潜在追求者之一。

“这家公司真的是最好的。他说,在面向消费者的行业 - 不仅仅是在加拿大 - 任何地方都没有很多这样的品牌,这个品牌是竞争优势的源泉。

股票落后

WestJet的股票近年来落后于加拿大航空,因为更大的航空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股票之一。在周一的反弹之前,WestJet自2014年以来下降了23%,而蒙特利尔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则增加了336%。

由于波音公司737 Max的基础,WestJet暂停了今年的所有财务指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姆斯表示,任何波音订单或交付都没有计划的变更。西姆斯在接受BNN 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WestJet预计737 Max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投入使用。

Sims表示,他将Onex收购视为对WestJet当前战略的投资。“我喜欢的是实际考虑长期的能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并指出,作为一家私营公司,将使WestJet能够专注于实施其战略计划而无需每季度报告他们的进展情况。

喜欢思想

“从销售的角度来看,我非常喜欢 - 从WestJet的角度来看 - 与一个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合作,他们看到了我们在战略方向上始终看到的价值,”Sims说。

近几年WestJet的收入受到压力,因为该国推出了几家成本较低的航空公司。WestJet试图通过推出自己的超低成本航空公司Swoop来占领市场。与此同时,它已经将其产品主要扩展到欧洲,拥有一支波音787飞机。

WestJet的战略是通过改进细分来提高其每年销售的2500万英镑的收益率,包括Swoop的千禧一代市场或787年代商务舱的商务旅客,以及通过其位于温哥华卡尔加里的中心增加流量和多伦多,他说。

“他们涉足低成本的跨大西洋航班,但主要是在欧洲的顶端​​,”弗格森说。“Onex可能会将该航空公司视为开发低成本长途航线的平台,这引起了众多各方的浓厚兴趣。”

Popatia说,Onex是Swoop和海外扩张的信徒。

独特的文化

该航空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一群加拿大西部商人组成,包括Clive Beddoe,该航空公司最初是以西南航空公司为模型,是一家拥有737架飞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热爱娱乐的企业文化是该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公司服务员,票务人员和飞行员会与客户玩笑,这是一个精心培育的品牌,旨在与加拿大航空公司形成鲜明对比。近年来,随着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空乘人员加入工会,与员工的这种关系已经过测试。

代表WestJet和区域航空公司Encore的4,000名机组人员的工会表示,它“对这笔交易表示了谨慎的乐观态度”。工会表示,它担心这笔交易对于员工股票购买计划的未来意味着什么,而大多数人都依赖退休储蓄。

工作维护

CUPE 4070总裁Chris Rauenbusch在一份声明中说:“好消息是Onex希望将WestJet维持在卡尔加里的航空公司。他们承诺不会失去工作岗位和WestJet的扩张计划。我们将持有他们对那个承诺。“

Becker指出,WestJet对44架737 Max飞机和7 787架订单的购买义务约为40亿加元。该公司表示,5月7日它有望实现今年1.2亿加元的利润扩张目标。它还致力于到2020年底实现2亿加元的年度储蓄目标。

Cowen&Co。分析师Helane Becker表示,“WestJet正在进行重大转型,因为他们将成为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航空公司,产品从裸机票价到787上的高端头等舱产品。”周一注意到“我们预计股东批准”,因为溢价超过了周五的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