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假设系统中的储罐数量可以增长 保持静止或减少

每个活动都是一个系统,大部分是大系统的一部分。

系统由库存和流量组成,它们具有输入,输出和反馈回路。

一个简单的例子是水箱。打开水龙头,它就会填满。打开水龙头,它会清空。玩杂耍每个水龙头转动多少,你可以平衡水箱中的水平 - 与外出的水平相同。

我们假设系统中的储罐数量可以增长 保持静止或减少

用球阀控制水龙头,系统已经部分自我调节。它仍然可以是空的(如果出水口比水龙头更开放)并且它无法控制供水系统供水,也无法控制供水后来的位置。这些是更广泛系统的一部分。

问题很明显。那个水箱里的水用来种植食物。如果我们只看油罐系统,我们想要种更多的食物,我们认为需要更多或更大的水箱。坦克制造商向我们保证他们可以建造它们,农民知道如何使用它们进行灌溉,然后我们离开。但供水坝是有限的; 在某些时候,坦克系统会遇到更大系统的限制。最终,即使是扩大的供水坝也会遇到集水区限制。在输出端,我们可能会遇到营养素冲洗或盐度问题。我们的范围越大,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遇到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小。

反馈回路是系统的固有部分。农民意识到他们的坦克不再足够快地填充,并推动更大的储存坝。较大的水坝允许更多的水箱,直到再次太多。振荡是反馈回路的明显标志,因为那些信息不完整的人会对变化作出反应,并伴有一定程度的时滞。尽管增长将不断改变其共振频率,但金融繁荣与萧条就是这样的一种振荡。

反馈回路也可以自动取消甚至反转。例如,美国曾被视为空洞。股票可以被定义为“来自其他地方的过度拥挤的人”,流量是'进入'。事实上,自由女神像中的诗歌结束了:“给我你的疲惫,你的穷人,你蜷缩的群众渴望自由呼吸,你的肮脏岸边的可怜的拒绝。发送这些,无家可归,暴风雨给我,我把我的灯抬到金门旁边!“美国现在已经满了,特朗普只是在履行球阀的系统功能。我们需要跟踪这些变化,并询问为何会有变化?

只看到他们的坦克填充的农民,比那些监测大坝水平的人反应变慢,但即使后者只会被反应 - 它必须在警报铃声响起之前明显地消失。进一步下行 - 来自农场的食品买家说 - 信号是如此时间滞后,没有用。当超市短缺出现时,没有任何反应时间。

“看不见的手” - 如此长久以来一直被人们所信赖 - 仅仅是反馈回路和滞后时间以及不完美信息流的集合,所有这些都依赖于更大的系统。(我们应该知道这一点 - 没有完全知情的及时系统会看到道指每天上涨和下跌百分比数)。系统建模越详细,它就越准确,它就会越复杂 - “意大利面和肉丸”就是一个简单的描述。

我们假设系统中的储罐数量可以增长,保持静止或减少。物理系统内的所有增长都会遇到物理限制或限制。指数增长(通常的反馈情景是指数级的,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陷入实际供应速度限制,令人眼花缭乱,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大约在“50%耗尽”标记附近。当然,降低质量也是一个越来越强大的反馈回路,每吨资源开采需要消除越来越多的覆盖层。有些可以暂时缓解 - 比如增加坦克制造率 - 但每个物理增长模型总会存在最终的物理限制。也许坦克制造的资源已经耗尽。

每个系统的目标都将是每个系统实现的目标 - 直到它达到这些限制。如果目标是在农民的银行账户中有更多的钱,那么这些账户将会增加,直到食品买家的能力(或意愿)不足。如果目标是产生更多的食物,这将发生,直到达到一些物理极限(可能是每英亩的光合作用)。如果目标是更好的水质,前两个将受到负面影响,所有其他条件都相同。

如果系统中有容量 - 缓冲区 - 则它能够暂时过度供应。如果一个农民在一个季节开始时装满一个满罐,并用一个空罐完成,他/她可以使用的水量超过水龙头可以提供的水量。危险很明显 - 如果一群农民依靠外出时的信号,大坝可以比可持续的速度更快地排空。显然,当缓冲区是未开发的行星时,问题就更大了。

那些超级监控农民正在做的事情是误导了股票的流动。另一个例子是旅游部长使用反向访客数量来预测未来的增长,而未能衡量未来喷气燃料的可用性。我们通过评估“钱”中的所有内容来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假设应用更多“钱”将增加我们想要的更多物质的流动。真正的信号来自货币体系之外 - 我们无法承受的延迟时间 - 但我们坚持以货币为目标而牺牲科学(https://www.bwb.co.nz/books/sileming) -science)继续。

这种缺乏信号的典型全球范围的例子就是南极上空的臭氧洞 - 必须通过全球规则的实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如果CFC的“便宜”替代品无法获得,而且我们继续选择“赚钱”作为我们的系统目标,那么我们可能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能会像在气候变化方面那样看到有偿混淆(所选目标的完全合乎逻辑的结果)。

由Rubicon项目提供支持

臭氧事件表明,我们现在已经足够强大,可以全球化。威胁我们物质生存的其他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化石燃料枯竭(这两者包括人口/资源需求之后的下一个最大反馈循环),含水层减少,荒漠化,物种灭绝和生物多样性缺乏。这些都不是货币系统足够或早期发出的信号。它的目标 - 更多的资金,GDP增长 - 要么忽视这些存在的威胁(通常称之为'外部性',证明他们的系统是范围有限的),要么将它们视为加分(随着这些全球问题的日益增加的表现,并行'经济'增长,证明)。

因此,那些依赖金融系统的人会盲目地支持投入,而没有这些投入,“钱”就不会购买他们期望在出口处购买的“水”数量。新西兰最近的经典之作就是向地方政府提出“为折旧提供资金”的法令。毫无疑问,这在一些办公室笔记本电脑上是有意义的,但真正的退化是物理基础设施 - 道路,下水道,服务,建筑物。真正需要的是未来的机械,材料和能源供应,实际指定用途并避免目前的消费。纳税人可能会对“成本”感到不满 - 但他们错过了这样做的意义,那些试图以非物质方式解决实际“折旧”问题的人也是如此。

系统分析与其建模一样好。如果遵循未来路径,它最多可以预测结果; 它不是未来可能做出的选择的预测。但很明显,必须衡量库存,而不仅仅是流量。如果我们希望后代能够繁荣(为什么不成为父母?)我们需要在领导层采用这一概念。信号滞后时间意味着货币/流量目标必须至少是库存监控目标的次要目标。

我们目前的领导层以两种方式证明了这个问题 - 儿童贫困和住房供应削减了土地供应。这两项举措注定要失败,因为未能解决(相当明显的)反馈循环。如果孩子要从有限的水坝获得更多的水,你需要一个旨在减少孩子的政策(除非你让大饮酒者减少饮酒 - 这将避免但不能解决你的最终消耗或你的头部问题)。如果房屋(如坦克)蔓延到土地上为居住在房屋里的人们生产食物,迟早会有人被安置但是很饿。

如果我们现在的领导层改变了目标,我们的系统也会改变。如果长期存在成为目标(并且很难反驳其有效性),那么“从现在起第七代新西兰人会这样做,感谢我们吗?” 将是一个有趣的尺度。至少,子系统将被推向更长时间框架的方向 - 没有坏事。上一次社会有足够的思考以这种方式思考,遇到了一个更短期的入侵者,它被消灭了。每次使用更多资源的用户,“赢了”。看看“获胜”文化所构建的基础设施的衰退状态,并询问它是否真的是“胜利”是有用的吗?

在我们假设的系统中,那些富裕的人会争论一个他们可以超出其他人获取水的系统。更大的问题是当大坝倒空时会发生什么?此时,任何投标金额都不会从出水口供水。因此,收购更多竞标筹码显然是无效的长期目标。人们想知道他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Angst(来自不断上升的全球水资源梯队)可以表现为难民流或“恐怖主义”或群众投票给那些承诺希望的人 - 所有指标都表明该系统陷入困境。

另一方面,中央控制已证明能够做出不正确的决策。但是需要规则,如果它们被适当加权,则更有可能是合适的 - 因此持续的无知是另一个无效的目标。近年来最好的系统方法举措是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看看非系统社会的政策如何下降)。

系统是动态的,必须是可变的 - 能够对我们自己物种的当前情况作出反应,以对预测作出反应。我们的失败是专注于没有足够网格划分的小型系统。例如,出口制造商只能更快或更有效地制造出水龙头 - 在大坝排空情况下无用。同样地,如果媒体采访那个水龙头制造商并报告了更多水龙头的预测,那么他们就没有业务推断这可以作为更多水的保证,即将推出.......

我们需要教授专业知识 - 网络化学科(系统分析是这样的学术名称,虽然我更喜欢Buckminster Fuller的'通才'术语)。理想情况下,这将渗透到教育系统中,并扩展到选民意识 - 假设我们有足够的反馈滞后时间!我们需要内阁成为 - 或有权使用 - 这样的纪律。也许扩大首席科学顾问在所有事情上的作用,实际上是CSA报告需要在系统中思考,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