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渡轮码头升级的成本增加以及有关商业案例的查询

奥克兰交通局(AT)对奥克兰市中心渡轮码头的重建正面临着成本问题以及对该项目商业案例质量的质疑。

当奥克兰市议会于2017年9月宣布升级时,它表示将花费5500万美元。但领导该项目的AT现在表示,重建的预计成本已增加到7400万美元。

市中心渡轮码头升级的成本增加以及有关商业案例的查询

该项目将在皇后码头西侧建造六个新泊位,奥克兰运输(AT)称这是“迈向奥克兰现代化,固定式渡轮码头的第一步”。

AT计划向新西兰运输局(NZTA)申请为该项目提供资金,但政府机构现在已经对重建的商业案例表示担忧。

2月12日AT董事会会议议程中概述了该问题,其中规定:

“继续完成NZTA商业案例的资助。值得注意的是,NZTA对整体计划战略业务案例和渡轮流域业务案例的反馈表明,经济和效益存在一些挑战。这些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报告称,目前正在评估拟议的设计“以确保满足设计要求,并且拟议的工程在预算范围内”。

AT发言人Mark Hannan表示,他们很想找到解决方案。

“我们需要在成本和收益之间找到平衡,以提供最佳的性价比。我们正在进行一项工程练习,并仔细研究可以降低项目成本的选项,而不会过度减少客户体验。“

Hannan表示,该项目目前正处于设计和规划阶段,重建的资源许可听证会定于3月底进行。预计将于2019年中期至2020年底开始施工。

渡轮码头升级是更广泛的市中心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AT,奥克兰市政府和Panuku Development Auckland(Panuku)合作完成。

除了渡轮码头重建之外,它还包括码头街的升级,新建的市中心公共空间,皇后码头尽头的拟议系泊海豚和新的市中心交通枢纽。

NZTA的一位发言人证实,它一直在与AT讨论其市中心渡轮码头重建的商业案例以及更广泛的市区计划,但尚未收到正式的资金申请。NZTA在准备好的声明中指出:

由Rubicon项目提供支持

“NZTA要求资金申请得到商业案例的支持,该案例遵循商业案例方法的正确途径,并为NZTA提供一定程度的信息,以做出可靠的投资决策。NZTA一直在审查AT商业案例草案并提供反馈。“

市中心渡轮码头目前每年约有760万乘客(2017/2018),但根据AT的预测,预计到2028年每年将增加到1300万乘客。

这些设施用于为Devonport,Stanley Bay,Bayswater,Birkenhead,Half Moon Bay,Waiheke和Gulf Harbour,Hobsonville,West Harbour,Pine Harbor和Rakino Island提供渡轮服务。虽然许多包机和旅游经营者也使用渡轮码头的出生地。

当奥克兰市议会去年宣布改造市中心渡轮时,它表示计划包括拆除现有的1号和2号码头,这些码头将用于前往怀赫科和德文波特的渡轮,并用皇后码头的新码头和码头建筑物取而代之。

当时奥克兰市议会表示尚未分配用于渡轮流域重建的资金,但它将被视为其10年预算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于2018年底完成。

在项目设计师Tonkin和Taylor去年为AT编写的报告中,他们表示对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是对新设施需求的支持。

“最近的AT渡轮增长预测表明,现有的基础设施将只有足够的容量来适应服务和乘客的增长,直到2022/23,届时将需要额外的泊位来适应预期的增长。这个泊位数量不能容纳在市中心渡轮码头的现有足迹范围内,现有的基础设施不太可能满足未来渡轮运营的要求。除此之外,1号,2号和3号码头都需要进行更新,以保持长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