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性是一种快速变化和不可预测变化的趋势

根据定义,“波动性”是一种快速变化和不可预测变化的趋势 - 但当股票价格趋势混乱且普遍向上时,它并没有太大影响我们的睡眠。不,投资者兴奋的唯一一种波动就是向下变化,这种类型往往让我们有点恐慌。

波动性是一种快速变化和不可预测变化的趋势

在Motley Fool Answers的这一集中,主持人Alison Southwick已邀请现任风险投资公司Collaborative Fund的前傻子摩根大厦(Tool Morgan Housel)到工作室谈论市场先生的狂野之旅。

在这一部分中,他深入探讨了这些陡峭滑坡的最常见原因 - 这与经济学几乎没有关系。他们还谈到了股票走势时幕后真实情况 - 因为市场的实际机制已经从我们大多数人认识到的东西中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Alison Southwick:让我们具体谈谈最近的市场波动。我做了一些功课。我认为这是因为贸易战。零售业。是什么导致近期市场波动?

Morgan Housel:我认为每当有人试图说市场因为X而下跌时,你就会走下危险的道路。有时它可能相当明显。最好的例子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国会投票通过银行救助计划,几秒钟内道琼斯指数从500点上涨至900点。[你]可以说市场因X而下跌。

大多数时候我认为很难确定市场下跌的原因。如果我们想说由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和发展,上周市场出现波动,我认为这很有道理。而且有两件事情来自于此。一个是当市场表现非常好,就像过去十年一样,而且估值很高,即使是一点点坏消息,事情也会变得更加敏感。所以,即使有一个投资者没想到的小新闻,即使是最微小的坏消息也会导致市场崩溃。

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回到2009年3月时估值很低,即使坏消息日复一日 - 失业率很高,人们被解雇,到处都有坏消息 - 市场日复一日飙升。市场对新闻的反应只是在当前估值的背景下,目前估值非常高。

另一点是,大多数经济衰退 - 大多数重大经济事件 - 都不是经济事件。他们不是金融事件。他们是政治事件。而且我认为对于那些表示喜欢投资但又不投入政治的投资者而言,这很难。我认为这是一种良好的心态,但大多数经济衰退都是政治事件,因此衰退的原因往往是政治事件。无论是来自联邦政府还是美联储,这往往是大多数经济衰退的触发因素。

当你看到像贸易战这样的东西时,经济现在做得非常好,并且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你看一下大多数经济衰退都是由政治事件引起的背景 - 这不是党派的说法 - 我认为这是双方都有的。想想会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的原因。它可能像贸易战吗?它当然没有帮助。所以你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 - 高估值,然后是经济衰退和衰退的历史诱因 - 如果我不得不解释为什么市场最近波动,那就是那样。

Southwick:我不想过多地了解香肠是如何制作的,但我认为我们的一些听众有兴趣了解市场的运作方式。当有人购买股票或卖出股票时,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因此,在这些波动的时刻,我如何描绘华尔街的一堆兄弟大喊“卖,卖,卖”。但那只是我看华尔街的电影。

Housel:就像10年前那样,这是100%真实的。这完全是不真实的。如果你看一下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图片,今天它曾经是大佬大喊大叫,“卖,卖,卖”,它过去常常有一千人在场。如果你回到80年代,这可能是人类交易时代的高峰期,纽约证券交易所可能有一千人在场。

你今天去那里,这是20人,其中19人是CNBC的主播。现在,它已全部数字化了。其中大部分仍然出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 然后是新泽西州和纽约的建筑物 - 但它都是数字化的。这并不一定会改变市场的功能。事情比过去发生得更快。但我认为目前市场仍然相当有效。

你可以指出2010年的Flash Crash,计算机疯狂,市场下跌10%左右。但是你也曾在1987年,人类交易者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当时]市场在一天内下跌了27%,那是在一个仍然是人类交易者的时代。所以我认为现在市场效率很高,即使它只是一堆电脑互相吼叫。

有一堆关于市场运作的疯狂故事,以及它们在过去一年如何演变为全电脑化交易。我最喜欢的例子是新泽西州有两座办公楼,占美国股票交易的大部分。这是许多对冲基金和高频交易办公室所在的服务器所在地,也就是交易发生的地方。这些不起眼的建筑物没有标记,因为它们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如果你是一个想要夺走美国经济的恐怖分子,那就是你想要的建筑。

但是在这些服务器中,高频交易变得如此具有竞争力,以至于高频交易商之间的争斗是将他们的服务器定位在距离建筑物电缆最近的建筑物末端附近,因为他们正处理这么短的时间时间 - 他们称之为皮秒,这是一万亿分之一秒 - 他们正在争夺,光线通过电缆传输到服务器所花费的时间; 如果他们的服务器距离建筑物的电缆更近一点,他们就会有优势。因此,他们正在争取建筑物内的空间以及建筑物的位置。这就是它的竞争力。

然后有些公司希望用最短的电缆连接他们的计算机,因为如果他们有一根长电缆,光线需要额外的皮秒才能穿过长电缆到达他们的服务器,所以他们想要最短的电缆。我认为这总结了它在这个时间段内的竞争程度; 从字面上看,这个天文时期难以绕过你的脑袋。

但我认为对于日常投资者而言 -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 - 听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就交易实际执行方式而言,市场结构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在制度层面是正确的 - 对冲基金,共同基金以及诸如此类的东西。

对于大多数听这个的人来说,如果你是个人投资者并想要购买10股亚马逊,并且你登录到你的E * Trade账户,可能还有另一个E * Trade投资者希望出售10股亚马逊股票,因此,贸易在E * Trade中“内化”。它没有去纽约证券交易所。E * Trade在那里照顾它。他们有足够的客户,他们可以立即交换它。

因此,对于大多数交易,对于倾听此事的人来说,这就是您的交易发生方式。它甚至从未离开您的经纪账户。您正与另一家E * Trade客户或其他TD Ameritrade或Schwab客户进行交易。但是,如果你想购买一百万股亚马逊,那就是你让计算机互相尖叫并且超过皮秒的战斗。

Southwick:哪个是疯了!作为个人投资者,我不能超过皮秒。

Housel:没有。

Southwick:那你最好的建议是什么?我有一种感觉,我知道你个人投资者最好的建议是什么,但让我们听听吧!

Housel:嗯,这种背景化的方式可以追溯到2010年,当时出现了Flash Crash,如果你没有投资回来,那么这个时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期,市场下跌了10%然后立即恢复。只是这次闪电崩溃。我们当时在The Motley Fool做了一系列调查:这份关于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投资者的大型研究报告。

我们当时开始寻找一个受Flash Crash伤害的个人投资者。我们找不到一个。我们找不到一个实际上是今天受害者的人。市场下跌10%,然后立即反弹。谁被那伤害了?答案几乎没有人。如果你有一个常备的止损订单,你可能已经受到了损害,但除此之外,如果你是一个长期投资者 - 或者即使你是一个短期投资者而且你在发生这种情况的五分钟内没有碰巧登录到您的经纪账户 - 这没关系。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当你考虑高频交易和市场功能时,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即使市场的功能相对于过去的情况增加了波动性,我也不认为证据对它有好处。但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答案是无所谓。它对你没什么大不了的。即使幕后发生的事情是电脑超过皮秒,对于你来说,投资者将在未来10年内持有亚马逊股票,但它并没有任何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