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e的转机论文是否受到了抨击

运营着潘兴广场控股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PSH)的维权投资者比尔阿克曼持有Lowe's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OW)的大量股份。与其他活跃投资者DE Shaw一起,Ackman去年在安装前JC Penney 首席执行官Marvin Ellison时担任公司管理层,其目标是改善运营指标,以对抗表现更好的竞争对手 Home Depot。

Lowe的转机论文是否受到了抨击

去年7月,埃里森接管了这家家居装修巨头,但显然,事情发展到了一个比预期更令人瞩目的开局。虽然Lowe's在第一季度的收入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每股收益远低于预期,管理层将全年指引从每股6.00美元降至6.10美元,降至5.45美元至5.65美元。在收益报告公布后,该股上周跌幅超过14%。

这显然不是Ackman和Shaw所希望的开始,但是他们的转折论断了,还是投资者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

糟糕的工具,糟糕的结果

本季度的主要问题是毛利率。如果毛利率低于预期,则会将整个损益表过滤到盈利,这解释了管理层降低其全年每股盈利目标的情况。

管理层如何解释上季度近百个基点的毛利率收缩?基本上,通过指责事先管理。尽管新团队在本季度开始时已经工作了大约六个月,但内部分析已经过时,以至于管理层甚至没有意识到前一个团队允许供应商在2018年提高价格,而Lowe则没有提高价格反过来补偿。哎呀。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埃里森表示:

在过去六个月中,我们取代了三位推销高级副总裁中的两位,[并且]我们取代了13位商品化副总裁中的11位。......然而,随着我们从传统商家转变为新商家,第一季度的中断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得多,而这种中断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定价生态系统缺乏可见性。我们的新商家根本没有清楚地了解我们过渡时先前商家接受的成本增加。基于辅助 - 真正有限的系统可见性,我们无法通过适当的定价行动快速分析和抵消这些成本增加。

安装的新团队是否真的有可能在销售之前不知道其产品的成本是多少?它看起来如此。正如埃里森所说,“直到成本增加的库存开始达到盈亏[损益表]时才真正看不到这些成本上涨,因为它随着库存周转而分层并卖出。”

令人惊讶的是,管理层没有处理这个相当基本的运营问题,这可能部分导致了该季度后股票的下跌。然而,在像Lowe这样庞大的公司中,以及显然过时的传统跟踪系统,看起来很可信。那么投资者应该为这个错误给新管理层一个通行证吗?

绿芽

大比例的失误掩盖了本季度的其他一些积极因素。首先,该公司表现出强劲的连续性改善,可比销售额分别从2月,3月和4月的1.4%下降至3.5%,再次增长7.2%。管理层吹捧了这13个商品类别中有10个显示出正面评价的事实。请记住,收入增长确实超出了预期。

重要的是,专业领域超过了自己动手的细分市场。埃里森在接手后特别关注这一群体,因为专业人士往往拥有家庭装修网点最忠诚,最经常性的客户。Lowe's在这一领域落后于Home Depot,但在第一季度,Lowe's举办了Pro Appreciation活动并吸引了40,000个新的专业账户。

“我们的Pro comps明显优于DIY,我们看到早期的证据表明我们与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的战略计划正在获得牵引力,”Ellison说。

不要放弃

虽然六个月似乎很长一段时间,但对于像Lowe这样的大型国家企业来说,实际上并非如此。在第一季度,新管理层重新培训了280,000名员工,在商店中安装了近9万台智能设备,并且仍在引进新的关键管理人员。改变企业文化不会很快发生,也不会发生直线变化。管理层预计价格改善将在本季度开始显现,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则更为明显。

简而言之,我认为扭亏为盈的论点并没有被破坏 - 它可能比投资者在去年夏天第一次听到扭亏为盈的故事时所思考的时间更长。对于那些最初购买“新Lowe”故事的人来说,现在没有理由改变,新投资者可能想开始考虑发起一个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