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和交易完成了一个月份

这是本周经济日历上另一个相对平静的一周。截至5月31日的一周共监测了49个统计数据。在49个统计数据中,有27个低于预期,只有15个在预测之前。7个统计数据符合本周的预测。从数据来看,29个数据反映了之前数据的恶化。在剩余的20个中,15个统计数据呈上升趋势。由于经济数据严重偏向负面,美元兑美元汇率本周上涨0.14%。部分扭转前一周下跌0.39%的影响,美元指数(“DXY”)本周收于97.75美元。本月迄今为止,美元汇率上涨0.28%,收益率为1.78%。在另一个相对波动的一周,欧元下跌0.3%受到欧元区特别令人失望的数据拖累。尽管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四的周四低点1.1116收复,但仍然出现了下跌。

统计和交易完成了一个月份

在数据方面,关键数据在本周偏向负面。

在星期一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二提供方向。

CB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上行,从129.2上升至134.1。回到接近18年高点,美元在本周早些时候得到了支撑。

继周三安静,1日季度GDP,贸易,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提供未决周四向房屋销售。

虽然第二次估计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与预测一致,而且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保持相对稳定,但待售房屋销售和美国贸易逆差扩大的当天均为负数。

尽管美国总统努力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但4月份货物贸易逆差从713.3亿美元扩大至721.2亿美元

然而,或许更令人感兴趣的是住房部门的数据令人失望。

4月份待售房屋销售下降1.5%。数据来自4月成屋销售下降0.4%和新屋销售下滑6.9%。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11月的最新高位回落,但仍出现回调。

本周结束,美联储首选通胀数据,个人支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最终消费者情绪数据于周五公布。

个人消费数据疲弱,核心通胀率为1.6%,弱于预期的经济情绪数据。

在统计数据之外,市场继续关注特朗普和贸易战的喋喋不休。

随着中国寻求提高赌注,特朗普周五将注意力转移到墨西哥,加剧了本周的市场焦虑。

在股票市场,美国主要货币市场再次以红色收盘。道指下跌3.01%,纳斯达克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2.41%和2.62%。

一个特别悲观的月份使纳斯达克指数在5月份下跌了7.93%。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6.69%和6.58%。

走出英国,

本周没有提供方向的重要统计数据。

缺乏统计数据使市场对欧盟议会选举作出反应,并关注英国脱欧和英国议会。

英国退欧党和自由民主党1-2在本周初将英镑置于压力之下。尽管Theresa May下台的决定在前一周为英镑提供了支撑,但对于下一个PM对英国退欧的态度的担忧在本周受到了打击。

Pro-Brexiteer提出了无交易离场的前景,这是英镑的负面影响。

本周英镑下跌0.67%。继前一周下跌0.08%后,英镑本周收于1.2714美元。本月英国退欧缺乏进展和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使英镑下跌3.09%。

对于富时100指数而言,较为疲软的英镑再次失败以提供支撑,指数本周收跌1.59%。该亏损导致该指数本月下跌3.46%。

本周,贸易战的紧张情绪和对全球经济的普遍情绪受到压力。

走出欧元区,

本周的数据偏向负面。

在本周阳性仅限于在法国消费者支出,更少的求职者和向上修正至1跳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虽然法国的数字偏向正面,但这与德国不同。

GfK消费者气候指数在5月份出现逆转,失业人数增加6万,失业率上升至6%。

本周末,德国零售销售也出现下滑。

根据初步数据,在通胀方面,5月通胀压力有所缓解。

在统计数据之外,欧洲央行周三公布了金融稳定性评估,继续反映出对经济和前景的温和情绪。

负面偏见导致欧元本周下跌0.3%,并在5月份下跌0.41%。尽管周五上涨0.36%,但出现逆转。

在股票市场,主要市场再次反弹。领先的道路是DAX30,该指数下跌2.37%,使该指数本月下跌5%。

CAC40和EuroStoxx600分别下跌2.05%和1.85%。本月,CAC40以5月78日的亏损结束了......

然而更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贸易战的紧张情绪令本周欧洲主要股市承压。

别处,

对于澳元和新西兰元而言,这是一个混合的一周。

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6%,收于0.6938美元。纽元兑美元本周收跌0.34%至0.6531美元。

对于澳元,

经济数据包括4月建筑许可以及周五和4月私营部门信贷数据的第1季新CAPEX数据。

建筑许可持续下降,新资本支出下滑以及私营部门信贷数据疲软对澳元兑美元均为负面影响。

尽管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支撑澳元兑美元,但收益仍然有所下降。

对于新西兰元,

本周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虽然商业信心在五月见到略有改善,施工同意书下跌了2次连续一个月。

RBNZ的财务稳定性报告和年度预算发布增加了负面偏见。

对于Loonie来说,

统计数据偏向正面。

4月RMPI周五上涨5.6%,3月份经济环比增长0.5%。虽然经济在1仅增长0.1%,第一季度GDP年率数字排在0.4%,低于一预测0.7%的增长率。

尽管数据相对正面,但周三的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决定造成了大部分损失,使Loonie兑美元汇率达到1.35加元。

更糟糕的是,本周原油价格暴跌,增加了Loonie的压力。WTI本周收跌8.75%,布伦特原油下跌6.11%。

Loonie本周收盘下跌0.59%,收于1.3516加元兑美元。

对于日元,

日元在本周获得支撑,本周以108。29日元结束。

市场风险情绪周五推动日元需求,特朗普对墨西哥的关注导致当日上涨1.21%。

本月,市场的负面情绪使日元上涨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