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下滑墨西哥关税公告

周五美国股市受压,因收益率跌至多年低位。在特朗普总统宣布将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之后,期货市场指向一个不祥的交易时段。通用汽车的下滑导致汽车行业崩溃。随着墨西哥比索暴跌,黄金价格上涨。美国商会对总统决定起诉白宫感到非常不满。随着风险资产持续下滑,波动性走高,原油价格下跌。消费者价格小幅上涨,这可能让美联储保持不变。

股票下滑墨西哥关税公告

个人消费支出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其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3月份上涨0.2%后上月上涨0.3%。这使得PCE价格指数的年度增幅从3月的1.4%上升至1.5%。不计波动的食品和能源成分,PCE价格指数在3月小幅上涨0.1%后上个月上涨0.2%。与去年同期相比,核心PCE价格指数在3月份上涨1.5%后上涨1.6%。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通常的目标是同比增长2%。周五政府还报告消费者支出增长0.3%,因为消费者在服务上花费较少,包括家庭用电和燃气。

对经济衰退的恐惧扼杀了10年期的收益率

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16%,创下新的20个月新低。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仍然反转,因为3个月国库券的收益率维持在2.36%。2年期利率下降至1.98%,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惊喜墨西哥关税Roil Stocks

星期四晚上,特朗普总统宣布将对墨西哥征收新的税率。史蒂文·米勒(Steven Miller)在日本之行中听取了特朗普总统的看法,这使得总统的立场受到了抨击。特朗普表示,他将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5%的关税以应对移民流入。关税将于6月10日生效,并将在每月的第一天增加5%至10月1日的25%限制。此举正如新闻报道显示特朗普正在推动USMCA的通过。目前尚不清楚政府如何相信他能够威胁墨西哥并同时通过国会通过一项法案。

汽车制造商受到了抨击

墨西哥关税公告后,汽车制造商周五受到重创。由于墨西哥的生产和供应商,三大美国汽车制造商各自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利益。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分别从墨西哥进口汽车和卡车零部件的29%和24%。福特是墨西哥进口汽车总量的第二高,占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