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概览股市下滑尽管信心十足

周末长假后,美国股市周二走低。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继续拖累股价,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表现最差。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年低位2.67。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二表示,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是出于贸易问题。根据美国会议委员会周二公布的报告,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强劲。

美国股市概览股市下滑尽管信心十足

所有行业都较低,主要消费品和公用事业表现最差。技术是坏磁带中表现最好的部门。投资者真正担心经济增长的迹象表明,债券价格上涨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低于三个月国债收益率。倒数曲线是一个明显的迹象,交易者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出现。

美国消费者信心仍然强劲

尽管股市大幅下挫以及美中贸易争端日益扩大,但美国消费者仍保持乐观态度。美国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129.2上升至134.1。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之前的129.2上升至130。

野村证券看好美国经济增长

日本金融公司野村证券(Nomura)的数据显示,提高所有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会损害美国的经济增长。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多次声称美国已经收取了中国人支付的数十亿美元的关税,但这种说法是不真实的。

杰米戴蒙今天也在录像带上说,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是贸易争端造成的。戴蒙说,他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而且这种交易已从争议变为战争。如果它继续向南走,那么就会出现其他问题。戴蒙,是美国大型银行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投资者措手不及,如贸易战的影响或利率上升。

特朗普政府对华为技术的攻势可能会进一步落后,这些技术旨在挫败中国的5G野心。此举也可能最终阻碍美国的无线野心。由于华为及其中国客户计划明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G,因此近期白宫采取行动,中国和美国将推出超高速蜂窝网络。旨在阻止华为购买关键部件的美国商务部措施可能会使美国和欧洲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更难以购买某些供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