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谷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

Appl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最近推出了“Sign In With Apple”,这是一款适用于iOS应用的单点登录(SSO)系统。从现在开始,任何将第三方SSO系统集成到应用程序中的开发人员都需要添加Apple的SSO服务作为选项。

Facebook和谷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

此举是在清晰拍摄的Facebook (NASDAQ:FB)和字母的(NASDAQ:GOOG)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谷歌,它使用SSO系统系绳应用到其数据采集的生态系统。Apple声称其系统只会收集最少量的数据,并阻止访问用户的真实电子邮件地址。

这一举动如何影响Facebook和谷歌

Facebook和谷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在线广告。广告商涌向这两个平台,因为他们的广告可以轻松定位用户的特定受众特征。

Facebook根据用户的位置,社交关系和其他交互收集数据。Google通过记录用户的在线搜索,访问过的位置和其他数据来做同样的事情。几年前,这两家公司都通过单点登录第一方服务以及第三方网站和应用程序来扩展其生态系统。

这一举措简化了用户的登录,用户不再需要跨多个站点和应用处理单独的登录和密码。然而,它还允许Facebook和谷歌从第三方应用和网站积累更多数据,这使他们能够制作更有针对性的广告。

不断扩大的应用和网站网络加强了Facebook和谷歌在线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据eMarketer称,这两家公司目前控制着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近60%。他们 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亚马逊,该公司估计今年将占据9%的市场份额。

据IDC称,苹果控制全球14%的智能手机市场。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它还控制着近一半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随着Apple推出其强制性SSO系统,它可能会切断Facebook和谷歌与大量iOS用户的联系。

但苹果可能别有用心

Apple正在推广其SSO系统,以便从Facebook和谷歌中释放iOS用户,但它可能还有其他动机。随着苹果的硬件销售减速,它更依赖于服务生态系统的增长 - 上季度产生了20%的收入 - 以弥补用户的疲软和锁定。

Apple的大部分服务收入来自App Store,但该生态系统正在扩展Apple Music,Apple Pay,Apple TV +,Apple News +和Apple Arcade。它最近还将iTunes拆分为单独的基于订阅的应用程序。

Apple可能不会收集用户数据来制作广告,但它仍然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衡量消费者的口味并优化其订阅服务,就像Netflix 分析收视率数据以创建新节目一样。

Apple最大的优势之一是能够通过云数据,数字购买以及第一方硬件设备之间的协同作用锁定用户。iPhone用户通常不愿意切换到Android设备,因为他们将被锁定在该生态系统之外 - 而SSO系统加强了围墙花园的障碍。例如,使用Apple帐户登录应用的用户如果切换到Android版本,可能会丢失数据。

Facebook和谷歌可以反击吗?

苹果的举动并没有让Facebook和谷歌有很多选择。Facebook和谷歌肯定不会通过从iOS中提取他们的应用程序来抗议,并且没有真正的方法可以挑战Apple对开发人员的新规则。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iOS用户会使用Apple而非Facebook或Google登录,但两家公司都可以看到iOS用户的数据流量减少 - 这可能会降低目标广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