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粮食系统长期以来一直是气候谈判者的主题

在联合国年度会议上,农业和粮食系统长期以来一直是气候谈判者的主题,以推进全球气候变化议程。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气候变化研究计划全球政策研究负责人AnaMaríaLoboguerrero表示,与缓解,财政责任,补贴,粮食主权,文化认同和国家农业经济相关的问题长期以来都成为禁忌。粮食安全(CCAFS),由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领导。

农业和粮食系统长期以来一直是气候谈判者的主题

更好地了解农业和粮食系统在气候变化中的独特地位- 无论是气候变化的驱动因素还是气候变化的受害者 - 都有助于增加对气候变化的支持。不幸的是,根据Loboguerrero和CCAFS同事在Sustainability发表的一项新分析,整个食品系统的进展滞后。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研究人员呼吁将适应气候变化和减缓农业的战略扩展到整个食物系统。

Loboguerrero说:“如果你考虑增加两度,就需要超越农业部门。” “这意味着减少排放量,停止砍伐森林,减少食物的损失和浪费,降低供应链的排放量,并重新思考人类饮食,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得到的轨道上这个目标。”

农业通常与林业和土地使用混为一谈,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5%左右。就其本身而言,农业占所有排放量的10%至12%。但是,农场和餐桌之间浪费了多达三分之一的粮食。这占全球排放量的8%,如果只有25%的废物可以节省,那么每年就有8.7亿人就足够了。

审查发现,在农业中采用减少排放的做法很慢。即使在最乐观的摄取情况下,研究已经显示,到2030年这些做法将仅有助于在二氧化碳一十亿吨减少21-40%的(CO 2)的排放量,这将是目前每年CO的约1%2排放。另一方面,减少食物浪费是减少排放强度的重要机会。在整个地区,农业生产在生产阶段浪费了约三分之一的粮食。在富裕国家,大部分损失都来自消费阶段。

“食物损失和浪费是一个很大的机会,”Loboguerrero说。“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减少排放强度,可能会改善全球营养,并提高小农户的利润,因为小农户受损最严重。”

减少农业排放的另一个挑战是肉类和乳制品生产的预计增长。到2000年,在考虑到相关的森林砍伐和土地利用变化时,该部门估计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8%。鉴于目前人口增长和肉类消费的趋势,到2050年,该部门可占所有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排放需要成为优先事项,”CCAFS低排放发展研究的旗舰负责人Lini Wollenberg说。“好消息是我们有很多选择,从低排放牛到肉类替代品。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开发才能使这些选择成为现实。”

计划迁移和其他艰苦讨论

该评价分析了全球农业和粮食系统的约160篇论文,但主要侧重于小农和粮食供应链,这些供应链可维持多达25亿人口。小农持有者约占全球农业排放量的三分之一(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3-4%),但小​​农户却不成比例地面临气候风险。

许多农民可以适应,只要有适当的工具。其中包括可以帮助增加小农获取气候信息和市场的技术,可以降低作物损失风险的保险计划,包括社会安全网在内的政府支持,以及实施气候智能型农业(旨在提高小农生产力,帮助农场适应气候变化并减少其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但是,即使对气候采取迅速的全球行动,荒漠化,海平面上升,土壤退化以及其他不可避免的变化也使数亿人处于不可逆转的移民轨道上。

Loboguerrero说:“ 有些农民根本不应该做农业,因为他们已经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无法确保有意义的生计,而且气候变化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如果这种迁移无论如何都会发生,那么政策制定者和规划者就需要真正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以及他们如何与这些移民合作,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移民生活。”

回到谈判桌上,Loboguerrero说适应性学习应对问题 - 比减缓减排更容易出售 - 这通常被视为限制农业选择和增加成本。一些严重依赖农业的经济体就是这种情况。然而,从长远来看,适应成本可能会更大,现在减少排放将有助于减少适应的需要。

Loboguerrero说:“有很多紧张情绪,你可以在谈判时看到它。有些国家甚至不想开始就缓解方面进行讨论。” “适应是每个人都同意的必要条件。每个人都热衷于讨论适应问题。一些适应措施具有缓解的共同利益。这就像是在某些方面讨论某些事情的入口,这在某些方面是有点禁忌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