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plan首席执行官与TheStreet谈论竞争

虽然最近几周有大量企业软件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盈利报告,但两周前Anaplan(PLAN)在轻松击败估计数据并发布强劲的季度和全年指引后,抨击新的IPO后新高。股价自此以来增加了涨幅,现在以高达约51倍的Anaplan预期2020财年(2020年1月结束)账单的高估值进行交易。

Anaplan首席执行官与TheStreet谈论竞争

对于那些想知道的人来说,Anaplan是面向大型企业的基于云的业务规划软件的顶级提供商;该公司目前拥有1100多家客户,其中279家的年度经常性收入(ARR)超过25万美元。上个季度,Anaplan的收入增长了47%,达到7580万美元,而其账单增长了57%,达到8700万美元。

我最近与Frank Calderoni谈过,他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Anaplan的首席执行官,之前曾担任过Red Hat和Cisco Systems的首席财务官。以下是对所提到的值得注意的事物的回顾。

在Anaplan将其各种用例分为六个业务领域 - 金融,销售,营销,供应链,劳动力和IT - Calderoni表示,Anaplan大约60%的业务仍然涉及金融业(它最初的目标领域),其中软件用于计划,预算和预测工作。在其他五家公司中,他表示公司的供应链增长尤其强劲,其软件用于商品计划,需求计划和贸易促销等活动。

回应来自Tableau Software(DATA)和Domo Technologies(DOMO)等商业智能/分析软件公司的评论,Calderoni断言Anaplan不仅仅是与竞争对手的商业规划软件公司竞争,而且还反对广泛使用电子表格来处理规划任务它的软件可以做得更好。这就是他将Anaplan的总可寻址市场(TAM)定在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之间的部分原因,如果看一下所有潜在的使用案例,那么如果人们更加保守地看待市场,那么TAM约为200亿美元。 。

在电子表格之外,Calderoni将Anaplan的竞争对手分为两类:来自传统ERP软件供应商的规划软件,如Oracle(ORCL)和SAP(SAP),通常由财务部门使用,以及针对其中一个的“点解决方案”提供商上述六个领域。

Calderoni认为,大型企业倾向于“更大的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Anaplan]与点解决方案相比的灵活性,能力和可扩展性。”这似乎是对私人Host Analytics和Workday(WDAY)Adaptive Insights部门等参与者的参考。Adaptive Insights去年以15.5亿美元收购,提供专门用于财务,销售和劳动力规划的产品,并且历史上一直与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Anaplan的最后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Calderoni表示该公司在亚太地区实现了特别强劲的增长,他表示该公司目前约有40%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他指出,Anaplan与许多快速发展的软件公司一样,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销售/营销投资,但尚未扩展到一些主要的国际市场。例如,在亚太地区,其大部分收入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东南亚。

在Workday和Salesforce.com(CRM)等云软件公司依赖托管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等公共云巨头达成协议(以及其他事项)解决国际客户的数据主权和合规需求的时候, Anaplan仍在其自己的基础设施上托管其软件。但是,Calderoni表示,该公司将来愿意与公共云提供商合作。

有趣的是,Calderoni表示,Anaplan正与“其他一些技术合作伙伴”就联合解决方案进行合作,但目前还无法透露。这些评论是在Anaplan的Connected Planning Xperience会议之前发布的,该会议将于6月10日至12日举行,并将发布新的产品公告。

当被问及Anaplan的研发优先级时,Calderoni建议使用AI /机器学习来增强其软件的预测和“假设”功能是一个很大的功能。他指出,Anaplan的软件以称为Hyperblock的内存建模/计算引擎为基础,并且机器学习可用于增强Hyperblock目前提供的预测能力。“如果我退后一步,看看计划......今天的决策对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以及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有更多的预测性,这就是我们[客户]谈论的内容,”他说。 。

虽然许多竞争对手拥有更全面的产品线,涉及各个相邻的软件领域,但Calderoni表示,Anaplan目前还没有考虑在其核心市场之外进行扩张。“在我们正在考虑的更广泛的[规划]领域有很多机会,”虽然增加企业已经非常有创意地使用Anaplan的软件。“这就是我们现在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