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会增加保险费的因素

在你生命中的某个时刻,你会买一份保险计划。“在生命和健康保险方面,您的保费金额将因您的年龄,家族史,既往疾病和生活方式选择等因素而异。基本上,如果对承销过程有任何疑问,您的保费将受到影响,“总部位于孟买的保险经纪公司SymboInsuranc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ik Jain表示。

保险公司使用标准的高级表。“这些是针对性别的,并提供基于年龄的保费率,”Future Consi India Life Insurance战略首席营销官Rakesh Wadhwa表示。在人寿保险方面,潜在的死亡率在决定你的其他因素中起着重要作用。溢价。

印度可能会增加保险费的因素

Wadhwa说:“有几个具体的因素会对潜在的死亡率产生影响,如吸烟习惯,职业,饮酒,先前存在的疾病,风险较高的休闲活动,父母和兄弟姐妹的病史以及家庭住址。”

在健康保险方面,承保过程更多地关注您在申请时可能已经患有的疾病。“吸烟对患有癌症和其他相关疾病的人有直接影响。这些医疗条件中的每一种都需要昂贵的治疗,因此给保险公司带来了额外的风险。一家保险公司确保他们能够充分承担这一额外风险,往往会增加保险费或对提议人进行额外的测试,“Reliance Health Insurance的ED和首席执行官Ravi Vishwanath说。发病率应该能够帮助医疗保险公司做出决定Vishwanath补充说:“在印度,我们仍然需要一个经过充分批准的发病率数据表来量化吸烟习惯带来的风险。”

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哪些因素会影响您的生活和健康保险费。

年龄

在您年长时申请保险可能最终会使您付出更高的代价。当你年轻时,你应该有较少的健康问题,死亡风险也较低。“如果您申请20美元并支付₹3,000的保费,如果您在30岁时,保险费将增加5%,在40年代增加31%,如果在50年代则增加145%,如果您在50多岁时保险费增加400%你是60多岁,“保险集合商Policyx.com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aval Goel说。

家史

如果家庭中有不良疾病史,则会提高保险费。“这样做是因为一些疾病是遗传因素,并且疾病的不良家族史增加了被保险人的死亡风险,”保险集合商Turtlemint的联合创始人Dhirendra Mahyavanshi说。

身体质量指数(BMI)

BMI较高的人的保费率明显高于BMI正常的人。“这会导致各种疾病,如心脏问题,关节问题和糖尿病,”Goel说。这种疾病的例子给你未来的健康带来压力。如果你有任何类型的医疗问题(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疾病, Mahyavanshi说,风险会很高,溢价也会增加。在健康保险的说法中,“预先存在的疾病(PED)”是表示您在申请时已经患有的疾病的常用术语。

性别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收费较低。“根据统计数据,女性的死亡率较低,”Mahyavanshi说。

伤害性物质

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为那些习惯吸烟,嚼烟或参与其他有害物质消费的人提高保险费率。“由于他们更容易患上像癌症这样的危及生命的疾病,他们的保费会增加,”Goel说。

职业

如果您的专业涉及在辐射危险环境中或与化学品等有害物质一起工作,您最终可能会支付更高的保费。Goel表示:“对于从事高风险工作的人来说,保险费可以增加到12-15%。”基本上,让你处于不稳定的健康状况的工作风险更高,可能会使你的保险计划更加昂贵。 Mahyavanshi说:“武装部队,航空业和采矿业的个人有更高的保费。”

与健康相比,人寿保险费可能会以更高的速度增长。“在人寿保险方面,合同的签署期限较长,而在健康状况下,根据被保险人的现状和健康状况,每年可以更改保险费,”Goel说。

你怎么能避免高价旅行?

简单地说,申请年龄较小的保险计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检查您的家庭历史,并保持您的保险公司及时了解所有信息以及您的所有细节,以避免以后出现任何混淆。

“披露可能需要额外的保费金额,但要让您的保险公司了解更好的索赔经验要好得多。Vishwanath表示,与非吸烟者相关的良好索赔经验应该从长期来看保险公司带来更多的续约福利和价值。

每个陈述的实例都会因您而异。因此,请仔细阅读所有保单文件,与保险公司进行详细聊天,并在做出任何决定前咨询您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