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本支出的弱势如何损害了资本品公司的复苏希望

由于缺乏财政刺激措施来推动工会预算的近期增长,这使得资本品行业持续复苏的希望黯然失色。事实上,在大选前夕,这些公司的项目执行速度和订单流量已经放缓。但是,预计这将是一个昙花一现,预计从2010财年下半年开始有所改善。

“政府支出质量似乎随着资本支出(包括中央公共部门企业的支出,预计将减缓30%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7%)而恶化,而收入支出估计将达到11.6%。 “2011财年国内生产总值(从FY19的GDP的10.6%),”瑞银证券表示。

资本支出的恶化将逐渐渗透到资本品公司的弱势订单流中。请注意,Larsen&Toubro Ltd,Siemens Ltd,ABB Ltd和KEC International Ltd等公司也直接或间接地依赖政府基础设施订单。

政府资本支出的弱势如何损害了资本品公司的复苏希望

“预算已经对基础设施支出有了广阔的视野,但缺乏各个部门所需的细节。这让投资者担心资本支出的恢复将如何及何时发生,以及何时会转化为有意义的订单流量增长,”Harshit Kapadia说,分析师,Elara Securities India(P)Ltd。

有人可能会争辩说,虽然政府将当年财政赤字预测从中期预算的3.4%下调至3.3%,但可能依靠资产负债表外融资来支付中央支出。

但分析师很快指出,在印度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NHAI)等政府实体中,由于其债务已经达到无法控制的水平,因此没有太大的可支配范围。

此外,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问题是,如果经济动力未能剔除且收入减少,那么实际支出是否会低于政府所写的低调数据?

6月季度订单流量的增长可能不温不火。这是由于政府在大选前的支出较低以及私营部门资本支出的不稳定增长。JM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告解释说,其宇宙中的资本品公司(前BHEL)的6月季度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可能同比下降5%(同比)。由于产能利用率下降,不利的销售组合(缺乏高利润合同)和高竞争力,利润率可能下降。

该街道一直在打折该行业的回升。自宣布预算以来,Nifty基础设施指数已下跌5.5%,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放弃了大部分收益。今年,在Nifty消费指数下跌约7.5%之际,今年市场疲软,其股价上涨约2.3%。

可以肯定的是,政府对公路和铁路部门的拨款略高。L&T等具有强大海外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预计将比其他企业更好。该公司的订单量几乎是其FY19收入的三倍。其他如Voltas有限公司和蓝星公司同时具有大型工程项目和体面的搭配短周期工业和消费(零售)订单也略受影响较小预计比同龄人。

从它的外观来看,资本品股票可能会波动,直到6月季度业绩之后的管理层评论为前方道路提供了清晰度。毕竟,当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时,资本品公司就会获益,而私营和公共部门的资本支出都是北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