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海外债务计划充满了风险 没有真正的好处

根据前印度储备银行行长Raghuram Rajan的说法,印度发行外币债务的计划并没有真正的好处,而且充满了风险。

全球债券出售不会减少当地市场必须吸收的国内政府债券数量,而且该国应该担心短期的“时尚投资者在印度炙手可热时购买,而在不存在时倾销我们”,Rajan说道。星期六印度时报专栏。

印度的海外债务计划充满了风险 没有真正的好处

拉詹增加了对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计划的反对意见。随着经济放缓抑制税收收入,印度面临着筹集资金的萎缩选择。投资者也一直在关注印度的计划借创纪录的₹71000亿($ 103十亿)本财年。

“因此,外国交易所交易的印度债务的波动性能否转移到我们国内的G-Sec市场?Rajan说,外国尾巴是否会摇尾巴?拉丁说,印度应该放宽对外国人注册为外国证券投资者的要求,并增加目前对政府卢比债券投资的上限。

三位前中央银行官员也反对这一计划,称时机并不理想,因为印度的预算赤字相当大。印度将本财年的预算赤字目标定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3%,低于2月份中期计划估计的3.4%。

“小发行可能不会有问题,”同样是芝加哥大学教授的拉詹说道,“关注的是,一旦大门被打开,政府就会想要发行更多,更多,随之而来的风险 - 毕竟,所有成瘾从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