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可能会降低Mahanagar Gas的吸引力

总部位于孟买的城市燃气分销公司Mahanagar Gas(MGL)可能面临一些挑战,这得益于政府推动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EV)。

7月5日的联盟预算建议将电动汽车的商品和服务税(GST)从目前的12%降至5%,并将其推荐给GST理事会。此外,对于电动汽车贷款的利息,可以获得高达₹1.5万的所得税减免。此举预计将节省约税收₹2.5十万在5年贷款期限为纳税人。预算案还将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组件,车载充电器,电子压缩机和充电枪等电动车零件的关税降至零。

除了使电动汽车具有吸引力之外,MGL营销专营权的终结可能使其容易受到孟买和塔那新营商的影响,其营销专营权已经结束。MGL的营销专营权将在明年在Raigad区结束。

电动汽车可能会降低Mahanagar Gas的吸引力

PNGRB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与关税相关的概念文件,第三方或新进入者将在其营销专营权结束后向现任者支付使用其网络和基础设施的费用。

城市燃气分配或CGD是指通过管道网络向家庭,商业或工业和运输部门的消费者运输或分配天然气。在过去十年中,该业务吸引了几家公司建立天然气管道网络。

此外,孟买的国家运输服务公司BEST已经完成了向其机队增加400辆新的空调迷你巴士的计划。然而,它的重点是电动汽车。

“由于建议增加1,500辆公交车,500辆公交车将由CNG驱动,并将使CNG销量仅增加1.5%。因此,在2015财年,该数量可能会增长3%,低于MGL 6%的指引,”Reliance Securities表示在7月12日发布的一份说明中。

Mahanagar Gas向孟买及其周边地区的家庭和工业出售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和管道天然气(PNG)。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向超过100万户家庭出售CNG至600,000多辆汽车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它经营着220多家CNG零售店。

“我们预计EBITDA利润率将下降,增长潜力有限,未来,”Reliance Securities补充道。

此外,在管道天然气(户)段,政府已经通过减少补贴液化气钢瓶的价格₹3每缸,这使得比LPG气缸较贵4%PNG家庭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