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是否使国会议员更容易获得

印度政界人士,就像各地的印度人一样,正在变得精通数字。一些政客现在正在使用Twitter,WhatsApp和电子邮件与公民互动并宣传他们的工作。

从理论上讲,这些平台为政治家提供了解决其选区问题的重要机制。然而,实际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数字参与的增加尚未导致更大的数字治理。

数字化是否使国会议员更容易获得

在一次数字实验中,Milan Vaishnav和其他人发现,Lok Sabha和Rajya Sabha的少数印度议员(议员)回应了有关选区服务的电子邮件请求。

在实验之前,作者发现大多数国会议员都有工作电子邮件地址(786名议员中有727人)。在实验本身,他们向国会议员发送电子邮件,提出虚构的选民询问国会议员对中央政府管理的选区Kendriya Vidyalaya的入学配额。该配额允许国会议员每年提名其选区的10名居民为Kendriya Vidyalaya入场。

在发送的727封电子邮件中,研究人员仅收到69份回复(10%),其中只有40份被归类为有帮助。作者强调,这一响应率远低于其他国家,但与SMS和WhatsApp在印度进行的类似实验的响应率一致。

该研究还发现,Lok Sabha国会议员回应这些请求的可能性是Rajya Sabha国会议员的五倍。一项党派分析显示,印度人民党(BJP)议员的回应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3%,而国会议员的回应率则为6%。为了提高这些响应率并促进更好的治理,作者建议政府的数字印度活动应该简化国会议员的官方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