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非居民 只有在印度获得 收到或累积的收入才应纳税

如果某人为了东道国是雇主的计划离开该国一年,并且该人在该国缴税,他是否还必须在该特定年度提交印度的所得税申报表(ITR)?我需要填写什么流程和ITR表格?

要了解您是否有责任在印度纳税并提交ITR,有两个因素是相关的。首先,您在印度的居住地位是为了税收目的,其次,这些收入是在印度还是在印度境外赚取或收到或累积的。

对于非居民 只有在印度获得 收到或累积的收入才应纳税

您的居住状态确定如下。您必须满足以下任何条件和附加条件:

条件:a)您在本财政年度(FY)在印度工作182天或以上;或者b)您在FY期间在印度停留60天或更长时间,并且在相关财年之前的四个FY中持续365天或更长时间。

如果您是印度公民并且离开印度在印度境外工作,则上述最短60天的时间将增加到182天。

附加条件:您在紧接相关财年之前的10个FY中的两个中居住在印度;你们在紧接相关财政年度之前的七年内在印度工作了729天或更长时间。

如果您符合第一组条件和附加条件中的任何条件,您将被视为印度居民。如果您符合任何第一个条件但不符合附加条件,您将被视为印度居民但不是普通居民(RNOR)。如果您不符合任何第一个条件,您将成为印度的非居民(NRI)。

如果您是印度居民,您的全球收入将在印度征税。如果您是RNOR或NRI,则只在印度获得或收到或累积的收入在此处征税。如果您是印度居民,这笔收入是您在印度境外赚取的,并且应在印度纳税。但是,如果您是RNOR或NRI,那么通过在国外就业和在印度境外获得的收入在印度不应纳税。

生活在印度的许多美国公民仍然在美国维持部分资产。他们应该报告他们在印度的美国投资吗?如果是,那么过程是什么?

根据1961年的“所得税法”,一个在印度居住且符合以下标准的人,强制要求在印度提交ITR并报告其ITR中所有外国资产和外国收入的详细信息。

i)在印度境外拥有任何资产(包括任何实体的财务权益)的人;ii)在印度境外的任何账户中拥有签字权的人;iii)从印度境外的任何来源获得收入的人。

在向印度提交ITR时,必须在附表FA(外国资产)中强制报告此类收入和资产。不这样做会引起所得税部门的通知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