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50英镑钞票Enigma是代码破解者Alan Turing

Codebreaker和人工智能之父Alan Turing将成为英国新聚合物50英镑钞票的代名词。

这位数学家是从公众在科学领域提出的近1,000份合格提名中选出的。斯蒂芬霍金,艾达洛夫莱斯和查尔斯巴贝奇,以及玛丽安宁是其他被提名者之一。

英国的50英镑钞票Enigma是代码破解者Alan Turing

图灵的工作破解了纳粹德国与他的Enigma机器的秘密通信,帮助盟军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然而,在战争结束后,他因同性恋而被起诉,这是非法的。

他没有入狱,但在1954年吃了一种含有氰化物的苹果后,他被化学阉割并死亡,年仅41岁,显然是自杀。图灵在2013年获得了赦免。

由于2021年底进入发行量,该笔记显示了1951年拍摄的图灵照片。英格兰银行正在为英国笔记注入新的面孔,因为它从纸张转向聚合物,这是一种薄而柔韧的塑料薄膜。更耐用,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