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Pay如何帮助政府的金融包容性推动力

                                                   RuPay如何帮助政府的金融包容性推动力
1)什么是RuPay卡?

RuPay是由印度储备银行支持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推出的本土卡支付计划。RuPay,这个名字是“卢比”和“支付”的大都会,由政府大力推广。这个有七年历史的卡系统与MasterCard和Visa等全球支付网络公司竞争。该卡大致有五种版本。一种这样的变体,RuPay非接触式卡,作为国家通用移动卡,允许用户支付公共汽车和地铁费用,除了支付收费和停车费。它既可以在ATM上使用,也可以在线支付。

2)为什么RuPay获得突出地位?

设计RuPay的想法是为了促进电子支付的使用以及扩大金融包容性的概念。为了提供负担得起的基本银行服务,首相的金融包容性旗舰计划Jan Dhan Yojana推动了支付方案,因为其借记卡已发放给根据该计划开设的每个账户。在卡片发行方面,它已接近占据近60%的市场份额。此外,与万事达卡和维萨卡等外国公司卡相比,RuPay更便宜,更实惠,因为其交易是在国内处理的。

3)统计数据是什么?

有6076万个身价RuPay交易₹从7118万周的交易总额在6月在POS终端8,723亿卢比,同比增长₹6079亿卢比,去年同期。交易的价值和交易量在FY19分别上涨了65%和51%。

4)RuPay的限制是什么?

RuPay卡的国际存在非常有限,即使它与Discover,Diners Club International,PULSE等全球支付网络捆绑在一起,以帮助客户在印度境外进行国际购买和提取现金。出国旅游的人往往更喜欢Visa,MasterCard和American Express,因为他们多年来建立了更高的接受度和舒适度。由于缺乏意识和品牌吸引力等因素,典型的卡用户仍然不愿意使用RuPay。

5)如何推广RuPay?

该中心和RBI一直在努力促进数字交易。NPCI,银行和该中心将扩大和深化RuPay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其品牌价值,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眼光,为未来三年。为了方便汇款进入印度并帮助印度旅行者在海外付款,Nandan Nilekani领导的数字支付专家小组建议NPCI为印度支付系统(如RuPay和BHIM统一支付界面)制定国际化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