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是一种罕见的“独角兽” 准备首次公开募股

Pinterest正准备在华尔街首次亮相,声称很少有其他“独角兽”创业公司可以做到:它不是一个金融陷阱。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无利可图,其损失远未达到其他知名创业公司如Uber和Lyft的损失,这些公司也准备上市。这使Pinterest成为可能让人们创造数字“插板”的地方之一 - 这是一种罕见的独角兽,这个术语适用于私人市场投资者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

许多备受瞩目的初创公司遭受的巨大损失使投资者对那些正在向公共市场萎缩的公司产生了怀疑。Lyft最近透露,它去年损失了9.113亿美元。优步此前透露,仅在2018年第四季度,它就损失了8.42亿美元。PagerDuty是一家价值13亿美元的软件创业公司,该公司本周也已上市,该公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称其亏损。在周五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只有视频会议公司最近价值10亿美元的Zoom显示它正在赚钱。

Pinterest的文件报道说,该公司在2018年损失了6300万美元。但这比一年前损失了1.38亿美元要窄得多。

与此同时,Pinterest发展迅速。该公司去年的广告收入总计为7.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它列出了6.2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Pinterest在文件中还表示,它在2018年第四季度拥有2.65亿月活跃用户,而2017年第四季度为2.16亿。其用户数量在过去两年中稳步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已开始倾向于服务。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Pinterest称自己为“计划梦想的生产力工具。”旧金山公司强调其产品的视觉,图像驱动特性,以及捕捉人们购买与其针脚相关的东西的意图的能力。它说它的使命是“为每个人创造灵感,创造他们所爱的生活”。

该文件首次详细介绍了Pinterest的资产负债表。该公司于2月份秘密申请上市,高盛,摩根大通和艾伦公司承销此次发行。它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INS。

该文件没有说Pinterest希望在发行中筹集多少资金,也没有说明潜在的股价。私人市场投资者已向该公司注资约15亿美元,最后估值为120亿美元。根据该文件,其最大股东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irstMark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Fidelity Investments和Valiant Capital Management。

Pinterest计划将其股票分为两类,给予其创始人,高管,员工和董事每股20票,这一举措在科技公司中普遍存在。新投资者将获得每股一票。

因为Pinterest通过在线广告赚钱,所以它是Facebook,Instagram,亚马逊,谷歌,Twitter和Snap的竞争对手。在其招股说明书中,Pinterest将这些公司列为竞争对手,以及配方网站Allrecipes;Houzz,一个家庭装修网站;和Tastemade,一家烹饪内容公司。

知识产权交易所交易基金经理Renaissance Capital的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表示,一些竞争对手并没有像Pinterest那样迅速增加收入。

“就像Snap一样,Pinterest处于Facebook的十字架上,而且Facebook总是通过复制它所做的一切来与Snap进行一场讨厌的战斗,”她说,并补充道,任何评估Pinterest股票的人都应该考虑这种竞争威胁。

Pinterest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Silbermann在硅谷创立;埃文夏普;和Paul Sciarra。现年36岁的西尔伯曼曾在谷歌工作过。Pinterest是由Cold Brew Labs发展而来的,这是一家由三名男子于2008年创立的科技孵化器。

尽管许多独角兽将快速增长放在首位,但Silbermann赞成他所谓的“质量增长”。这意味着他试图缓慢而稳定地建立Pinterest,即使它的增长在2011年开始飙升。“Pinners”,因为用户众所周知,基本上使用Pinterest来创建拼贴般的情绪板,表达他们的愿望。

今天,pinners pin活动,如他们穿什么或他们晚餐做什么,以及改造家庭或他们的婚礼的想法,或书签和其他工艺项目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