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藐视法庭聆讯中获得缓刑

法官周四敦促股市监管机构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友好地通过他的推文解决纠纷。

如果没有,她说她将决定是否批准监管机构的要求,如果他违反保护投资者的规则,直言不讳的行政人员将面临罚款。

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J. Nathan询问如果她发现他蔑视违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协议,要求他首先向律师披露可能披露重要公司事实的推文,她应该如何惩罚马斯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Cheryl Crumpton建议罚款。

但在听证会结束时,内森命令双方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寻求解决方案。

“每个人都深呼吸,穿上合理的裤子,然后解决这个问题,”内森说。

即便如此,内森仍然必须遵守法院监督的协议。

“我不在乎你是小土豆还是大鱼,”内森说,马斯克估计价值220亿美元,与他的律师一起坐在辩护桌旁。

Nathan在听证会上敦促Crumpton确定马斯克在推文前寻求批准的条件,并提请注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执行的规则的含糊不清。

马斯克从法庭上出来,专心地皱着眉头皱起眉头,从法庭上走出来说:“我对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并且我对内森法官的分析印象深刻。”

法律专家表示,双方谈判另一个解决方案是有道理的,而不是将决定留给内森,尽管他们警告说,总是很难预测马斯克将会做什么着名的善变。

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学教授兼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彼得•亨宁(Peter Henning)说:“最重要的问题是他是否会孜孜不倦地坚持下去。” “我觉得他们会想出一些东西,因为马斯克可能不想冒着被藐视法庭的风险。这就像是对他的两次打击。”

代表马斯克的律师约翰·休斯顿告诉法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未能证明他的客户违反了这笔交易。他说他的客​​户是“有人尽力遵守。”

“他确实做了他所说的话,”休斯顿说。

在听证会后的一份声明中,马斯克表示他愿意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我们一直认为,我们应该能够直接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任何分歧,而不是过早地向法院提起诉讼,”他说。

关于马斯克的推文的问题源于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现他已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私人公司 - 这比他当时的价格高得多。去年8月发布的这条推文使该公司的股票大受欢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在推特发布之前,但在获得准确信

马斯克后来放弃了将公司私有化的想法,但监管机构得出的结论是,他没有将资金用于支付这笔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马斯克在未经律师批准的情况下发布推特关于特斯拉汽车生产的声明,于2月公然违反了和解协议。

马斯克2月19日发表的13字推文称特斯拉今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但这条推文未得到特斯拉的“披露律师”的批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月提出的藐视法庭藐视法案的​​动议称马斯克并没有寻求律师批准一条推文。

马斯克说他关于汽车生产的推文不需要预先批准,因为这不是对投资者有意义的新信息。他的律师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违反了他的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

周四的大部分辩论集中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则是否为马斯克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方法,以确定他即将推文的信息对投资者是否重要,因此需要律师的预先批准。

纽约律师马克·叶(Marc Leaf)表示:“这起案件就像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枪一样。”该律师曾为该机构工作,并就其和解协议提供咨询。“他们希望特斯拉的董事会做的是告诉埃隆,'你是一个天才,但你的推文并不是最聪明的事情,所以要把它删掉。'

但是,休斯顿认为进一步限制马斯克有关公司沟通的能力,并且处以罚款将“冻结他的能力”作为一个有效的企业家。

为了支持他的观点,Hueston引用了法官和Crumpton之间的早期交流,其中Nathan表示她“惊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很多情况下将其交给马斯克,无论是否由他的律师管理他打算公开宣布的内容。

“他需要预先批准吗?” 法官一度问克兰普顿。

“我们不是说'是'或'不',”她回答道。

Hueston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生产的推文之后的第一步应该是真诚地接近特斯拉,而内森同意了。

Hueston说:“各方应该会面,商议并提供一些明确性,以便这个问题不再发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其交易不会限制马斯克的言论自由,因为只要他的陈述不是虚假或误导,他们就会获得批准。

与此同时,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8%,该公司披露其汽车制造速度和车辆交付率在今年前三个月放缓,这引发了人们对其持续盈利能力的质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试图在8月的推文中推翻马斯克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相反,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并作出其他让步以解决此案并确保马斯克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不可预测的行为导致一些人质疑他是否应该继续从事这项工作,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他是一位有远见的人,无法失去。去年,马斯克谴责股票市场分析师询问有关特斯拉财务的问题,并提出诽谤诉讼,当时他打电话给一名潜水员,帮助一名泰国足球队的12名男孩从被淹的洞穴中拯救一名恋童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