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ada能源引发从亚洲开发银行 德国DEG和荷兰FMO 1000亿卢

维尼特米塔尔促进的Avaada能源私人有限公司已提出₹投资者,如亚洲开发银行,德国的德意志Entwicklungs- UND Investitionsgesellschaft(DEG),荷兰发展银行荷兰发展金融公司(FMO)1000亿卢比,Avaada集团在说星期二发表声明。

筹集的资金用于为Avaada Energy的2.4千兆瓦(GW)可再生能源组合提供融资。Avaada Power是米塔尔在印度清洁能源领域的第二局,此前塔塔电力有限公司在2016年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elspun能源有限公司的整个1.1吉瓦可再生能源组合。

声明称,“股权投资分为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发展金融机构DEG,荷兰发展金融公司FMO和发起人股权”。

Avaada集团的目标是5GW,并在印度实施了2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资助机构的举措是在全球转向清洁能源的背景下进行的。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全球三分之一的发电能力或2,351吉瓦现在由可再生能源推动。

“我们的目标是在亚洲和非洲建立5千瓦太阳能项目的广泛组合,”Avaada集团主席Vineet Mittal在声明中表示。

4月2日IRENA报告称,2018年增加了171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导致2,351吉瓦或全球发电能力的三分之一由绿色能源推动。其中亚洲占2018年新增产能的61%,其中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占其中的大部分。

这也是在对印度绿色能源交易空间的兴趣持续不减的时候。Mint于4月4日报道私募股权(PE)基金Actis Llp正在洽谈收购法国能源公司Engie SA的印度太阳能业务。此外,Actis于3月29日通过其可再生能源平台Sprng Energy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hapoorji Pallonji集团的194兆瓦太阳能资产组合。

印度一直致力于最大的清洁能源计划,其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74.79GW。其中太阳能和风能分别占25.21GW和35.14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