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净流入股票共同基金的资金增加了一倍以上

净流入国内的股票型基金一倍以上,本月与上一个月₹5122亿卢比在二月₹11,756亿卢比在三月份以来的最高值2018月,根据印度共同基金协会公布的数据(AMFI ) 在星期一。

去年同期,净流入股本的MF注册的76.59%大幅上升,相比₹6,657亿卢比在2018年三月。

本月也见证了印度市场上涨近8%,表现优于全球同行,因市场预期4月至5月大选后中央政府将保持稳定。

根据Amfi首席执行官NS Venkatesh的说法,股票流入的飙升可能是由于市场的积极情绪。“波动性略有下降,市场呈现出一些上行趋势。Venkatesh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这已经消除了3月份的共同基金流动。

Morningstar Investment Adviser(印度)基金研究主管Kaustubh Belapurkar表示,最新的Amfi数据显示投资者偏好股市。尽管印度进入民意调查后波动性上升,但他预计未来几个月股票流入将趋于稳定。

然而,尽管股票共同基金流入增加,但整体国内机构投资者(DII)对印度股票的投资并不乐观。根据BSE和NSDL的数据,包括共同基金和保险公司在内的DII是3月份印度股票的净卖家,价值为13,930.3亿卢比。

从基金股票方案赎回压力也增加至₹从一个月前的15890亿卢比。

2月份,此类计划的赎回额为10,334千万卢比。

“共同基金行业处于最困难和最不确定的年份之一,其严重的市场波动,信贷事件和边界紧张局势已经表现得非常好,整体行业增长了11%,零售业增长了14%。随着利率的放松和信贷事件的影响几乎正常化,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出健康的上升趋势,MF行业有望在2019 - 2020年实现17-18%的强劲增长,“Venkatesh补充道。

根据印度共同基金协会数据显示,3月份通过系统投资计划收取的总金额为8,055.35千万卢比,而2月份则为8,094千万卢比。

系统的投资计划允许人们定期以固定的时间间隔在共同基金计划中投入固定金额。

“我们一直看到SIP数量呈上升趋势。然而,按月收集的数量已经下降(3月份),但这种情况非常微不足道。我们认为系统投资计划账户的开放没有任何放缓。本月开设了三十万新的SIP帐户,“Venkatesh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