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为Prime会员提供1天送货服务

亚马逊公司计划在短短一天内(而不是两天)向其忠诚俱乐部Prime成员提供套餐,这可能会刺激近期利润并增加零售竞争对手的赌注比如沃尔玛公司

周四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2%,因为亚马逊表示全球客户的出货量将增加,并表示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了一倍以上,这得益于云和广告服务需求的飙升。

这一消息标志着竞争对手面临的代价高昂的挑战,即使是电子商务之王尚未解决的物流问题。亚马逊预计仅在第二季度将花费8亿美元用于运输目标。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这个计划存在很多错误,特别是从成本方面来看。”“我们再次尝试利用履约能力和运输能力,尤其是与我们拥有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虽然奥尔萨夫斯基没有为该计划的推出提供具体的时间表,但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一年中迅速取得稳步进展。”

美国竞争对手沃尔玛(Walmart)和Target公司已稳步推出为期两天的运费,尽管与美国亚马逊Prime客户在美国以每年119美元的速度相比,其产品的数量远远少于此。Olsavsky表示亚马逊选择的“绝大多数”将在两天内完成,该公司已经扩大了符合当日和两小时交付条件的商品数量。

“亚马逊正在努力将其提升一个档次,试图让自己与众不同,”曾担任咨询公司Logistics Trends&Insights的前UPS分析师Cathy Morrow Roberson说。

她估计亚马逊大约20%到25%的航运目前在一天之内,并指出在美国大都市地区已经建立了其交付网络的快速服务很容易。但是,其他地方的成本可能过高。

“我不知道他们将如何在'美国小镇'做这件事,”她说。

花更多的利润

亚马逊业务性质的转变为公司带来了意外收获,现在它可以用于其雄心勃勃的交付计划。

该公司的忠实客户群已经吸引商家出售并越来越多地通过其网站进行广告以换取费用。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卖方服务收入增长了20%,达到111亿美元,而广告和其他销售额增长了34%,达到27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的摇钱树(称为AWS的云计算单元,向企业销售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的营业收入增长了59%,达到22亿美元。

这些数字反映了亚马逊从低利润零售业务向更有利可图的市场和技术巨头的转变。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虽然收入增长放缓,但第一季度利润飙升至36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4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数据,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将在595亿美元至635亿美元之间,其中点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24亿美元。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James Cordwell表示,“亚马逊在所有关键领域(包括AWS,广告和电子商务)的增长放缓,但利润率飙升,似乎受到投资不那么激进的推动。”

亚马逊的首席财务官奥尔萨夫斯基(Olsavsky)表示,该公司仍在从前几年的仓库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招聘和投资中获得回报。该公司已经管理并遵守了印度的监管变化,仅在几个月前,印度就已经引起亚马逊的不确定性。但投资很快就会增加,他说。

据FactSet称,亚马逊估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将高达3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2亿美元。

该公司计划花更多钱为国际Prime会员提供福利。根据奥尔萨夫斯基的说法,亚马逊在过去12个月里的招聘人数增长了12%。

该公司也在研究更不熟悉的地形。它最近宣布投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公司,戏弄它认为这些高科技,资本密集型企业如何能够以长期自主交付的形式支付股息。亚马逊没有详细描述其投注背后的想法。

这些举措反映了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如何长期投资尚未经过测试的技术和计划,例如以13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 Market以支持家庭杂货店的交付。

进入新兴产业的行业对股东来说是有利可图的,包括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