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对RBI的投诉中有28%涉及数字和信用卡支付

根据央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消费者向印度储备银行提交的投诉中约有28%属于数字交易和信用卡支付领域。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关于2017 - 18年银行业监察专员计划的年度报告,22%的投诉涉及不遵守“公平惯例守则”的银行,而ATM和借记卡相关问题则属于第二大类别。超过15%。

连同信用卡相关投诉(7.7%)和网上银行问题(5.2%),数字渠道投诉的总份额几乎达到投诉总数的30%。

针对互联网和手机银行的问题提出了近8,500起投诉。借记卡和ATM周围的问题数量超过24,000,信用卡周围的问题数量超过12,000。

与2017 - 18年相比,2016 - 17年与ATM和借记卡相关的投诉较少,约为12%,而信用卡问题则为6.4%。2016 - 17年度没有互联网和移动银行相关投诉的比较数据,因为该类别仅在上一财年增加。

在解释有关ATM和借记卡的投诉性质时,印度储备银行表示,尽管帐户被扣款,但现金分发机的60%以上的问题都是围绕未分配现金而提出的。关于信用卡,大部分投诉来自错误的账单,其余的来自延迟报告和其他问题。

考虑到在数字支付领域产生的高投诉份额,印度储备银行宣布组建一个单独的数字支付监察员,并通过与数字支付流程的多个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获得了有关其章程的行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