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拉邦政府的基础设施基金将提高PE的2000卢比

由该州融资部门赞助的另类投资基金喀拉拉邦基础设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KIFM)正寻求在私募股权基金中筹集高达2000亿卢比的资金,成为印度第一个推出此类投资工具的省级政府。私人项目甚至在海外筹集资金。

该基金旨在从海外和国内资金筹集资金,将投资于该州的收入和商业可行项目,其执行董事和喀拉拉邦财政部长桑杰耶夫考什克告诉ET。

除了高净值家庭办公室和大学捐赠基金之外,该基金还将从北美开始到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的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

“我们已获得Sebi批准设立替代投资基金。我们正在筹集AIF II类基金,并将投资于具有商业可行性的项目和公司,“Kaushik说。

喀拉拉邦基础设施投资委员会(KIIFB)是该州的投资部门,将持有拟议基金26%的股份,而该州的金融机构将持有剩余的资金。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South Indian Bank,Dhanalaxmi Bank和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Ltd(CIAL)是拟议基金的其他股东。

“我们还与印度国家银行(SBI)和人寿保险公司(LIC)谈判,成为该项目的股权合作伙伴。这将是第一个获得政府支持的投资工具,并将投资私人项目,“Kaushik说。

“鉴于国家财政和预算限制的局限性,各州需要探索更新,更多样化的融资基础设施来源。私募股权途径就是这样一个领域......“Kaushik说道。

“挑战在于找到能够满足投资者高回报预期的商业上可行的基础设施项目。”

银行家变身的官僚Kaushik曾担任印度基础设施融资NSE的前董事总经理2.00%Co和他从2011年至2015年担任财政部的资本市场。他的职业生涯始于ING的并购部门。他后来加入美国银行,并在加入政府之前成为雷曼兄弟和汇丰银行的董事总经理。

该基金的主要赞助商KIIFB最近通过马萨拉债券筹集了2,150亿卢比,这是近期此类成功问题中的第一个,其中养老基金和主权基金以及来自北美,欧洲,中东和中东的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东南亚。

根据安永编制的数据,印度2018年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投资达到创纪录的358亿美元,比2017年的前一个高点高出37%。2018年,PE / VC的融资增加了近40%,达到81亿美元。2018年的出口价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