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印度的增长率达到7%,那么为什么印度人民币行动如此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将参加竞选。因此,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人持怀疑态度,但他的政府自然也在宣传上个月财政年度GDP增长7%的统计数字。至于工作,官方版本是因为产量增长如此之高,它们必须存在。在统计部门发布不利的就业调查结果后,莫迪政府认为,他们只是没有得到正确的计算。

如果情况进展顺利,为什么印度的中央银行行动如此激烈?

抛开新的印度储备银行行长降息两个季度的百分点Shaktikanta Das自2月份开始交付。这些可以通过缓慢的通货膨胀来实现开放:随着印度储备银行预计4月至9月期间消费者价格将从去年同期上涨2.9%至3%,央行的基准隔夜回购利率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下调6%的水平。(不要紧的是,贫血的食品价格本身会说明需求低迷。)

更重要的是印度储备银行打开流动性闸门的方式。在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步骤中,达斯在一个月的两次拍卖中抢购100亿美元,购买美元储备并同意在2022年扭转贸易。当印度储蓄从银行购买美元时,它给了他们卢比。从理论上讲,额外的流动性应该使银行更有信心放贷。然而,央行购买的块状美元扭曲了交易商的价格预期。(稍后会详细介绍。)

如果商业轮需要更多润滑,央行还同意下个月从银行获得价值2500亿卢比(36亿美元)的主权印度政府证券并给予现金。

在一个层面上,央行只是积极主动。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Group AG)的数据,影子银行必须在4月至6月期间向印度的共同基金偿还近190亿美元,自去年9月金融家IL&FS集团突然崩溃以来,国内再融资成本已经上升。影子银行提供从卡车和两轮车到家庭的一切服务。如果他们的融资问题变得更糟,最终的借款人会感受到热度。在印度正在进行的为期五周的全国大选期间,这对达斯的政治老板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如此,印度中央银行正面临的风险更多的是绝望而不是审慎和准备。举例来说,它大胆进入市场换取美元。与印度政府债券不同,印度政府债券可以影响其价格,但RBI无法控制美元。虽然买入或卖出少量资金来管理卢比汇率的日常波动是一回事,但一头扎进美元市场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当RBI开始兑换美元 - 卢比时,在岸外汇市场的远期保费崩溃,但现在正在飙升。大型印度借款人似乎通过转向RBI的交换窗口锁定未来美元需求的成本。

如果其他印度公司从现在开始需要一年的美元,他们将不得不支付年利率4.4% - 比印度储备银行在3月宣布其首次美元兑卢比掉期时多1个百分点。没有人知道如果印度储备银行继续推进这种不寻常的流动性工具将会发生什么,这似乎导致该国的美元过剩比其他任何东西都要多。印度借款人的对冲成本永久性增加将与印度储备银行的预期相反。

至于央行的债券购买,它正设法限制政府在债务市场上的借贷成本 - 但仅限于此。如果全球石油价格明显走高,那么支付能源补贴所需的额外资金,更不用说履行候选人现在所做的所有昂贵的民意调查承诺,更多的降息 - 以及中央银行的债券购买 - 可能不能阻止10年期印度政府债券收益率升值至7.5%以上。

在试图压低风险较高的借款人必须支付的无风险利率和溢价时,RBI实际上正在分配大量的刺激措施。如果经济状况和政府希望选民一样考虑,那么这种同时进行的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就没有必要了。

政府的逻辑是循环的,正如Raghuram Rajan所指出的那样,前印度储备银行行政长官是莫迪政府的批评者:“我们怎样才能以7%的比例增长而没有工作?”他问道。“嗯,有一种可能性是因为我们没有以7%的速度增长。“人们倾向于同意。拉詹的前机构正在跳跃起火的方式,某处必定会有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