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x坦克324点原油价格每桶75美元; Nifty结束于11,642

周四因4月期货和期权合约到期引发的高位市场波动导致达拉尔街延迟抛售。原油价格跃升至每桶75美元,创下2019年的最高水平,同时卢比的跌幅低于每美元70美元,这是投资者的主要担忧。

BSE Sensex下跌324点或0.83%,收于38,731点,Reliance IndustriesNSE为0.37%,HDFC双胞胎指数跌幅最大。

其NSE对手Nifty收于11,642点,下跌84点或0.72%。

塔塔钢铁下跌2.89%,表现最差的Sensex股票。钢铁专业公司将在当天晚些时候报告其3月季度业绩。经纪公司Prabhudas Lilladher预计该公司报告的综合调整后利润同比下降31.4%,为2,415.60千万卢比。

MarutiSuzukiNSE -1.30%是另一个表现最差的人之一。由于其20财年指引仍然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超过2%,该公司创下5年来的最低增幅。

Bharti AirtelNSE的股票1.83%,TCS和Bajaj AutoNSE 0.06%是唯一一次在此次抛售中毫发无损的股票。

19个疯牛病行业中有多达16个以红色结束,电信遭受的影响最大。金属电信指数紧随其后,是表现第二差的电信指数。

虽然疯牛病中型股指数下跌0.58%,但BSE Smallcap目睹了一些0.05%的微弱跌幅。

因素:

油价飙升至75美元大关

受制于对伊朗的制裁后,布伦特原油周四在2019年首次突破每桶75美元以上,而美国价格上涨受到美国供应量激增的影响。交易商表示,由于质量问题,布伦特原本在周四因俄罗斯通过管道向波兰和德国出口石油而获得支持。美国本周表示,它将终止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所有豁免,要求各国停止从5月开始从德黑兰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华盛顿的惩罚性行动。石油价格的上涨对印度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因为它占该国进口费用的80%。

F&O到期

投资者在4月期货和期权合约到期时平仓。(请添加翻转数据)

全球市场下滑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投资者消化欧洲收益,世界股市下跌,而瑞典股市跌至17年来的最低点,欧元受德国数据影响。欧元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挫0.3%,市场对韩国经济数据疲弱所致的全球增长前景表示担忧。

卢比跌破70水平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以及大多数亚洲货币疲软,本周四国内货币跌破70 /美元大关。卢比兑美元汇率触及70.29的低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3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