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tone以高达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ssel Propack

Blackstone以3.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专业包装公司Essel Propack。官员们表示,黑石集团以每股134卢比的价格购买51%的发起人股权,并以每股139卢比的价格向该公司另外26%的股份公开发售。

如果完全认购整个公开要约,Blackstone将在这笔交易上花费4.6亿美元。

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正式声明Essel Propack由Essel Group(Zee)的Subhash Chandra的兄弟Ashok Goel经营。它生产层压塑料管,挤出层压塑料管,瓶盖和瓶盖以及用于口腔护理产品,化妆品,食品和药品包装的柔性层压板。EPL向全球19个全球设施的400多家客户销售超过70亿支电子管。印度的主要客户包括Dabur,Patanjali(口腔护理);Godrej,Emami,Vicco,Marico(护肤品),Sun Pharma,Dr Reddy's和Piramal(药品),Lakme,Colorbar,Oriflame,Avon,L'Oreal(美容和化妆品)。Ashok Goel将保留该公司6%的股份并继续保持咨询能力。黑石集团抨击法国主要的Albea和Indorama,他们也曾竞购这笔资产。

Albéa是美容,个人护理,口腔护理,制药和食品包装的全球领导者,由法国私募股权基金PAI Partners拥有。摩根士丹利正在为EPL发起人提供建议。

2015年,Essel Propack将其全资子公司Packaging India(PIPL)出售给Amcor Flexibles India,价值165亿卢比。澳大利亚包装巨头Amcor周一同意收购美国竞争对手Bemis Co.,这是一笔价值52.6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旨在扩大美洲塑料包装的销售。

债务缠身的Essel集团正在出售各种资产,包括部分道路和太阳能投资组合。Subhash Chandra也在寻找买家,以获得旗舰店Zee Entertainment Enterprises一半的股份。

在集团层面,Essel的债务总额为17,174千万卢比。其中,基础设施业务占三个主要垂直行业的11,466千万卢比 - 电力传输,太阳能和道路(收费和年金)。

在最近的包装领域交易中,印度最大的刚性塑料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Manjushree Technopack的发起人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将多数股权转让给美国私募股权基金Advent International,估值为2300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