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1终于揭晓了坏消息是它预计明年才会抵达澳大利亚

好消息是,脱衣舞已经结束,奥迪终于公布了A1的全部细节。坏消息是,它预计明年才会抵达澳大利亚。

作为该系列中最小的奥迪,A1坚定地瞄准了宝马的MINI和其他不断增长的豪华紧凑型车。不过,尽管欧洲人将有机会从7月份开始购买,但感兴趣的澳大利亚人将不得不等到2011年。

正如这些图像显示,A1非常类似于奥迪多年来展示的许多概念;更不用说其他的四环品牌的范围。短的悬挑,一个蹲下的立场和可定制的屋顶拱给A1的时尚外观需要解决的MINI,阿尔法罗密欧MiTo和即将推出的雪铁龙DS3。

A1的动力来自四个引擎的选择——两台柴油车和两台汽油车——每台都采用了该品牌最新的节油技术;包括直接喷射、启停和能量回收系统。

1.6升TDI发动机可提供66kW或77kW,而汽油发动机则提供63kW (1.2 TFSI)和90kW (1.4 TFSI)。据称,每台发动机的油耗在3.8到5.4升/100公里之间。

动力只通过前轮传递到地面,因此没有奥迪quattro系统的商标。有三个变速箱可供选择,一个五速和六速手动和一个七速的S tronic(奥迪为双离合变速器说话)。

这款四座车拥有奥迪车载娱乐系统中最好的MMI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以满足ipod和MP3播放器的需求;适合一辆针对年轻买主的汽车。

奥迪澳大利亚公司尚未公布定价细节,但预计A1的起售价将与MINI大致相同,在3万美元左右,但有很多选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定制。